爭議聲中孟加拉執政黨贏得大選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星期一(1月6日),孟加拉國宣佈議會選舉結果,執政黨毫無懸念獲勝。由於主要反對黨“民族主義黨”以退出選舉的方式進行抵制,多數選區只有1名候選人,星期天選舉中,反對派支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

因為反對派抵制大選,全孟加拉300個選區中的153個,都只有一名候選人參選,因而直接當選。但由於投票率偏低,令選舉結果的合法性存疑。

達卡居民拉曼:“我看到報紙上說達卡投票站大量造假,很多人被殺,這個選舉對我來說無法接受。”

警方說,超過200個投票站,遭反對派支持者縱火燒燬或破壞。

當地電視臺報導說,由於反對派的暴力抵制,投票站沒有排隊等待投票的人,還有許多選民是因為暴力而不敢去投票。

達卡居民阿伏羅茲:“選舉本來應該是和平的,但這不是,投票站選民不多。”

選舉委員會表示,這次投票率可能偏低,甚至會低於1996年大選時的26%。

自2013年下半年以來,孟加拉在政治暴力中喪生人數已超過286人。由於暴力衝突激烈,美國、歐盟和英聯邦都拒絕派遣觀察員監督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