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批評 蘋果擬增加女性董事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蘋果公司某些股東認為應該增加更多女性董事和主管,迫於壓力,蘋果公司(Apple Inc.)已採取步驟平息批評和讓董事會多元化。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公司最近在企業章程內加入某些文字,保證讓董事會多元化。此舉是因為公司股東Trillium Asset Management LLC和Sustainability Group批評說,他們對這家iPhone製造商在其8人董事會中只有1位女性成員,且經營團隊中只有1位女性新成員是直接向執行長庫克(Tim Cook)負責感到失望。

在過去數月中,這些股東已經和蘋果的代表會晤多次,並且曾經揚言,他們會將這個問題提交預定2月28日舉行的股東大會上表決。但在蘋果修改企業章程後,他們說,已取消這項計畫。蘋果在修正後的章程中承諾,將考慮女性和少數族群為董事候選人,但沒有作出特定的承諾。

波士頓Trillium公司鼓吹由股東出任董事的柯龍(Jonas Kron)說:「蘋果高層普遍有多元化問題。他們都是白人男性。」Trillium管理的資產達13億美元。

在矽谷其他公司面臨對他們經營團隊以男性為主的質疑後,現在蘋果新章程中的文字顯示對多元化作法的監督已逐漸加強。

社群網路業者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和推特公司(Twitter Inc.)在首次公開募股(IPO)前已被批評沒有任何女性董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