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死」 還是自殺? 中鐵總裁死疑牽連腐敗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中共「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發表通告說,公司總裁白中仁4號「意外死亡」。白中仁的死因,成為網路討論的焦點。

中共「中鐵股份有限公司」,1月5號晚間發佈通告說,總裁白中仁在4號「意外死亡」。但是據大陸《經濟參考報》報導,白中仁是從自己家中樓上跳下,經搶救無效逝世。同時,家屬透露,白中仁近期患有「憂鬱症」。

6號,記者多次致電「中鐵」,對方一聽是詢問白中仁的消息,立馬掛斷了電話。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中鐵總裁這麼高的位置,肯定是不缺錢也不缺權,居然是意外死亡,實際上這是一個自殺的代名詞。沒有特殊的原因,像他這樣這麼高地位的人不會自殺,肯定這裏面涉嫌到一些腐敗。」

大陸時評作家楊恆均發表點評說,「中鐵總裁白中仁跳樓自殺,家屬稱其患抑鬱症,中鐵公告稱『意外逝世』,他的自殺是掩蓋了中鐵的問題,保護了一批貪官,還是揭開了一個蓋子?坐等結果。」

白中仁,1983年7月畢業於「蘭州交通大學」,曾擔任「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副經理、及「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總經濟師。自2010年6月起,擔任「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