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流血今流淚 越戰老兵北京乞討被抓

【新唐人2014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6日,8名山東籍越戰老兵在北京鬧市區公開乞討,再次被警察抓走。這是他們近期在各地持續乞討的一次行動。《新唐人》記者就此採訪了其中的兩位,他們講述了現場情況,以及當年在戰場上流血而今被貧病飢餓逼迫得流淚乞討的詳情。

越戰老兵持續公開乞討不斷被抓

1月6日下午,劉德俊、陳鳳浩、孫興安、張雲生、張克來、紀澤禮、張敬玉、井世友8位來自山東青島的越戰老兵,再次到北京鬧市區王府井大街公開乞討。

參与者之一劉德俊告訴《新唐人》記者:「今天3點半,我們8個又到王府井這邊。」

他們身著當年草綠色的軍裝,有的還戴著軍功章。他們在地上擺放了大量當年他們在軍營時的照片,同時還打開一個錦旗,上面寫有「昔日為祖國殺敵立功 今日為生活所迫流淚」。

當他們講述了他們年輕時流血負傷、現在因為失業失地只得沿街乞討時,有大量路人圍觀,很多人出於同情,為他們慷慨解囊。

每當有路人向他們用作盛錢的綠色頭盔里捐錢時,原本列成一隊的他們就上前一步,敬禮致謝。

6日,他們只在王府井乞討了幾分鐘,就被警察和聯防人員帶走。到下午5點多《新唐人》記者找到他們時,他們還都被關在派出所里。

劉德俊說:「現在上了東華門派出所這裏邊了,我以後跟你說。」

一天前,5日上午11點多,他們也用同樣方式為自己維權。

另一位參与者、越戰老兵陳鳳浩回憶:「我們昨天青島地區的8個人到王府井大街去乞討,因為我們沒生活費了。沒有喊口號,就是拿我們的小旗。不到十分鐘,然後(被)叫到王府井派出所。」

據維權網站「權利運動」報導:「警察收走了老兵展示的宣傳冊,以解決事情為由將老兵們帶到東城王府井派出所。」

陳鳳浩繼續說:「在王府井派出所那待了將近3個小時,一點水沒給喝,中午連飯都沒吃。派出所讓當地政府過來接,有一個副所長出來了『把他們弄回去,送馬甲樓』。結果送去久敬庄,他們說話不算話。」

8位越戰老兵在派出所里不僅無吃無喝,而且由於受騙而感到受辱。陳鳳浩說:「3點20我們8個人離開派出所,送到久敬庄,下車我們就離開了。我們跟他們說:我們的人格受到你們警察的侮辱了。」

近期,他們已經在全國各地流浪途中,多次在市區乞討維權。如:

2013年11月20日早上8點多,他們在湖南長沙天心區衛國街上。網友拍照顯示,其中一位老兵因病弱坐在輪椅上,腳下是軍帽和他年輕健壯時掛著軍功章的微笑照。

12月14日在山東青島市北區道口路,網上的照片顯示出錦旗上同樣的字。

12月16日上午,他們在山東青島香港中路徐州路交叉口處乞討,香港媒體對此拍照報導。

12月20日在湖南長沙開福區的西長街上,網友拍下的他們的一塊展示板上寫道:「當年最可愛的人 於今最可憐的人」。下面還有一首他們自己寫的詩:「少年為國戰沙場,招來身心同悲傷。光環早已暗然去,到老也就此下場。」

被黨利用時流血犧牲 被黨拋棄時街頭乞討

1979年2月17,中共當局以「領土糾紛」為借口,對越南開戰。據近代歷史學者研究發現,當時中共實權人物鄧小平是藉此教訓一下不聽中共話的越共。

陳鳳浩介紹,他們8人當年是在不同的部隊的,他本人就曾在戰爭的第一線。「我當時是047集團軍的,(戰鬥中達到過)老山、者陰山。」

而且陳鳳浩當年差點就死在戰場上:「我當時在23歲的時候,差一點死在前線,胸部受傷,被輸了5-6袋血,然後才救過來。」

大陸官方資料顯示,中方犧牲軍人6954名。越南官方數據稱,有2萬中國軍人陣亡。

大陸網上近年來早已盛傳,中越從新勘定邊界后,中國軍隊在1981年以154條年輕的性命換來的法卡山,已歸入越南版圖。

往事不堪回首 現狀也令人心酸

陳鳳浩說:「回來安排工作了,安排在企業里,後來企業破產了。還有些回來的家是農村的,農村的地都讓村領導賣了,有的給國家佔了,都給侵佔了。一點地都沒有。我現在52,沒飯吃了。」

「只有國家給補助的遣散費,每個月285塊錢。」陳鳳浩說,這根本不夠養家糊口的,所以他們不斷上訪,但因此受到地方政府的報復,最後逼得他們沒活路了,才上街乞討。

他說:「地方政府對我們打擊報復,在8月份的時候我們來過一次,回去之後,有2輛警車,3-40多個人把我家圍起來,從下午5點敲門,敲到晚上11點,最後9點到11點兩個小時時間,砸門的聲音100米之內的鄰居都能聽到。」

「他想看著我,就是地方政府不讓我們進京上訪,不讓我們反映問題。接回去就給關起來,辦學習班,一天給一杯涼水一個火燒,就這麼干。」陳鳳浩從親身經歷中深深體會到了中國社會有多不公平!

民間輿論同情老兵 抨擊中共

有民眾對比中共官員每年上千萬的三公消費,對這些老兵說:「你們當年一腔熱血去當炮灰,給他們晉陞當了墊腳石,人家帝國主義退伍老兵那可是被當成城市榮耀的,而你們在體制眼裡就是累贅,養公車也不養你們。」

「帶每一個人回家」是美軍最著名的信條之一。對比中國老兵街頭乞討,有網友感慨:「真是赤裸裸的諷刺!」

也有民眾對老兵們表達的同情、對中共強烈譴責:「當政府重建設,要收益,追政績大行其道,對歷史遺留問題置若罔聞之時,老兵們選擇了有尊嚴的乞討方式!

也有人直言:「越戰老兵的教訓:永遠不要當炮灰!」

原38軍退伍軍人高宏毅退役后也同樣經歷了失業、生活無著落、上訪被打壓,2013年他用真名、高調公開退黨!

他說:「我家三代人、包括我爺爺、爸爸、我,都為共產黨賣命。我從18歲就當兵,我把我的青春和生命都獻給了它,可是國企改制,我被掃地出門,到現在沒吃沒喝,流落街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