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酷寒襲美 體感溫度達零下50℃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星期一下午,北極寒流抵達美國北部和中部地區,將給這一地區帶來20年以來最低溫天氣。強風加上凍雨,將讓局部地區的民眾感受到零下51攝氏度的酷寒。另外,大雪將覆蓋東部平原到大湖地區,積雪最厚可達30厘米。氣象專家警告,這種極端嚴寒天氣將帶來「致命威脅」。一些城市提醒居民,盡量呆在室內,甚至要在家中儲存食品和日用品。

這股罕見的北極寒流正在經過美國中西部,向南部的田納西和阿拉巴馬州移動。部分地區感覺氣溫像攝氏零下50度。氣象預報員說,幾個城鎮已經發出警告,讓人們留在室內,儲備好食物。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在這樣的氣溫下,汽車可能無法啟動,道路被冰雪覆蓋,水管結冰、爆裂等。

專家警告說,在這種寒冷天氣裡,皮膚裸露幾分鐘就可能凍傷。

週日,全美最繁忙的機場之一,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有1300多次航班被取消。

明尼蘇達州和北達科他州預計將經歷同樣最惡劣的天氣。明尼蘇達州州長馬克•戴頓宣佈學校星期一停課。

凍雨預計將影響新英格蘭地區,紐約和華盛頓,嚴寒天氣預計將持續到本週末。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