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3年對華人影響最大的市府新法-限令篇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在2013年,在紐約市府通過的法案中,有一部分是屬於限制性的法案。

外賣郎必戴頭盔

在2013年4月,針對餐館外賣人員的安全法案開始生效。法案包括, 外賣送餐人員必須配戴頭盔,身穿安全反光材質的馬甲衫,上衣的顯著位置,要標明企業名稱,員工身份卡號。自行車必須安裝車鈴,車前配白燈,車尾配紅色尾燈等規定。另外,同時要求外賣人員騎車時,要遵守交通規則,要讓路給行人,不能在人行道上行駛,轉彎要打手勢等安全規定。

長途巴士停靠需申請

2012年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法案對長途巴士進行管制。紐約市交通局在2013年7月公布執法細則,並啟動了長途巴士許可證的網路申請程序。交通局法規規定,所有經營定期定時的跨洲長途巴士,都要申請許可證。而申請則統一通過交通局的網站申請。獲得許可證之後,必須按「指定巴士站」上下乘客,否則將面臨「2500美元的罰款,甚至吊銷運營執照」。

買煙年齡限令

紐約市議會2013年10月通過法案,規定未滿21歲青少年不可購買香菸、電子菸或菸草,是首座將法定吸菸年齡限制提到這麼高的大城市。紐約市之前禁煙年齡是18歲以下。美國聯邦規定買菸最低年齡是18歲,有數州已提高到19歲。法案在2014年5月生效

煙草販賣限令

彭博的限制香煙銷售的法案也同時在2013年10月通過,規定香煙每包最低價格不能低於 10.5美元,而且一個人限制購買1包以上的香煙。值得一提的是,紐約市也是全美煙稅最高的城市,例如:1包12美元的香煙,稅金就有5.85美元,幾乎是征收50%的稅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