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殺豬過年 周永康的倒掉活該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出被捕、被雙規的消息已經跨度兩年,在進入2014年中共當局是否會對外公佈周永康案,如何處置周永康,外界翹首以盼。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說,民間向來有殺豬過年的習俗。倘若周先生要倒掉,想必就在這個萬民歡迎的時節了。

自去年進入12月份以來,外界就紛紛傳出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12月25日,中共「610」頭子、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免去所有職務。隨後12月29日,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就在推特上爆料稱,周永康已於12月24日,正式被中共中紀委宣佈雙規。儘管中共當局沒有正式公佈,但外界斷定周永康已經攤上大事,處理周永康的時間塵囂而上。

香港《東方日報》引述權威消息稱,經中紀委初步調查,周永康家族貪腐嚴重,令中央高層震驚,其兒子周斌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金額已達人民幣90億元,「中共中央高層初步決定在農曆新年前處理和公布案情。」

1月3日,中共海外《香港商報》刊文稱,從去年底開始,海外媒體開始大肆報導中央打「大老虎」的細節和狀況,但官方一直保持緘默。

報導說,據中紀委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共高層官員表示,會在適當的時候對外公布有關情況。據稱,中紀委有計劃在下周召開記者會,雖尚未證實與周永康案有關,但估計會上肯定會涉及到相關話題。有消息稱,料最遲在今年3月中共兩會前會對外有所交代。

1月6日,香港《太陽報》發表了一篇署名耿炎直的評論文章,文章稱,曾任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倒掉了,聽說而已,新華社沒有發稿。然而,一切傳聞倒掉的大老虎中,傳得最盛的確是周。

文章說,武警部隊曾在過去十年間,被周先生(周永康)裝在自己的囊中,囊上綉著兩個字「維穩」。日前武警部隊被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勒令應該忠誠和純潔,想必過去,在周永康的時代,它不是那麼忠誠和純潔的吧。周永康操縱囊中的「寶貝」,肆意滅口打壓,大約是心懷叵測吧──那簡直是一定的。

只是中共中央數十年不曾直接將常委級治罪,因此懍懍然隱忍不發,惟恐一著不慎,周或者其他人祭起番天印,卻又「水漫京華」了。所以,在國人簇擁著想看周如何倒下的時候,後台深處,刀光劍影不為人知。

文章指出,中國人總歸慢慢長大了,回看過往的破破爛爛,心裏就不舒服,當然希望他倒掉。現在,傳聞他居然倒掉了,則普天之下的人民,其欣喜何如?

文章認為,既然有了端倪了,當然不覺要擴大。民間向來有殺豬過年的習俗。倘若周要倒掉,想必就在這個萬民歡迎的時節了。當初,中國人被壓在周先生的指掌間,現在輪到他自食其果了,活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