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售台3架阿帕契 陸運抵台南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台灣陸軍向美國採購的第2批共6架阿帕契直升機,7日和8日先後兩天從高雄港運往台南歸仁基地組裝。首3架已於清晨由拖板車運抵。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范輝坤少將表示,今天的陸運作業於清晨4時從高雄港79號碼頭出發,5時50分順利運抵歸仁基地;途中經過國道1號岡山收費站時,因考量安全因素特地放慢速度通過,沒有發生磨損。

台灣陸軍總共採購30架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首批6架於去年11月抵台。後不久,美方飛安通告,同型機出現主傳動箱內螺帽扭力失效,影響飛安。因此第一批的6架阿帕契直升機一直停飛特檢。

范輝坤說,阿帕契雖暫時停飛,但地面訓練及模擬機訓練不受影響,均在進行當中。

首批抵台的阿帕契在高雄港79號碼頭就地組裝後,直飛歸仁基地。第2批抵台的6架阿帕契改以拖板車運送,今、明兩天各運送3架。

范輝坤表示,已抵台的12架阿帕契主傳動箱已全部拆下,將空運回抵美國;新的主傳動箱也將陸續從美國運至台灣,預計在1月底前完成更換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