鱘龍魚吞電池 胃鏡手術找出更多異物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一位小朋友日前把玩具槍扔進長沙海底世界水池,槍內一顆電池被一條中華鱘(鱘龍魚)誤吞。醫護人員為鱘龍魚進行胃鏡手術找電池,卻意外找出更多異物。專家的呼籲,不要向動物亂扔食物及異物。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湖南省長沙市醫護人員昨天為3條較可能誤吞電池鱘龍魚進行胃鏡手術,希望幫鱘龍魚取出誤吞的電池。

透過胃鏡,醫護人員發現有一個黃色異物在中華鱘胃部粘膜上,但取出後發現是鈕扣。接著繼續找,又取出一個易開罐環。此時透過金屬檢測器探測,中華鱘已恢復正常,顯示這條魚沒有誤吞電池。

後來又有兩條中華鱘被送上手術台,醫護人員發現,中華鱘體內還佈滿了硬幣,但目前還沒有發現誤吞的電池。

接下來,館內還有8條中華鱘要接受金屬探測,直到找到真正吞下電池的那條魚。

由於電池的鹼性物質油具有強烈腐蝕性,一旦在鱘龍魚體內長時間停留,電池會釋放氫氧化鈉,將導致鱘龍魚體內嚴重化學燒傷,鱘龍魚隨時面臨生命危險。

中華鱘為中國大陸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食道解剖位置和人不同,手術的難度較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