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異主管遭挾24小時 法警干預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兩名遭監禁近24小時的固特異主管今天(7日)在法國警方介入後獲釋,美國輪胎巨擘固特異輪胎橡膠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的法國工廠員工為了保住飯碗,阻止關廠,將他們囚禁。

據中央社報導,固特異法國工廠近幾個星期連連遭到員工激烈抗議,不滿固特異「獲利 還要關廠」,1173名員工即將面臨失業,勞資談判破裂,在法國總工會(CGT)領導下,員工挾持生產部主任德海利(Michel Dheilly)與人力資源部主任葛雷瑟( Bernard Glesser)以為要脅。

工會代表堅持,要等到進行勞資協商才釋放兩名主管,固特異則表示,只要他們仍遭監禁,就無法談判。

兩名獲釋主管在警方護送下已經離開工廠,工人們噓聲四起,並高呼「流氓」,「我們不是暴徒」。

法國總工會代表朱瑞克( Franck Jurek)表示,固特異法國的管理部門今晚呼籲 工會「展開協商的過程」。

德海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指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行為威脅到我們的人身安全」。

多年來固特異公司試圖關閉亞眠廠,但受限於與工會的法律程序,一直未能成功。

在金融危機高峰時期,所謂的「挾持上司」(bossnapping)抗議遭裁員行為,在法國層出不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