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暴冷 如何防手機電池「罷工」?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手機電池在天冷時容易工作失常,給您帶來麻煩。下面來聽聽記者的建議。

今天紐約氣溫創歷史新低,最低氣溫達到零下16度。在這樣的大冷天使用手機,您會突然發現,手機鋰電池量的電能會驟降,本來電能可能還剩一半,但過不一會兒,手機可能就無可奈何的自動關機了。包括iPhone和三星Galaxy等智能手機的用戶,都會遇到這樣的窘境。

那麼,如何在寒冷天氣裡儘可能保存手機電能呢?當然老老實實在屋裡呆著是最好不過了,如果一定要出去,就要事先給手機充滿電,然後在戶外盡量將手機放在靠近身體的口袋裡。此外,您可以調低手機屏幕的亮度,關閉藍牙,如果您暫不上網或與外界聯繫,iPhone用戶可將自己的手機調成「飛行模式」,切斷耗費大量電能的手機信號活動,或者選擇性關閉無線網絡連接,電子郵件收發接口等等。同時,盡量減少手機的使用頻次,如果不急用,就乾脆將手機關掉。

紐約市民Brandon:「我就是把手機裝在口袋裡,僅此而已。」

紐約市民Jim:「如何防止手機被凍,像我這樣捂著就好了。」

蘋果公司在網站上標明:當手機電池裡的元件回溫後,電池還會恢復,電能承載量不會受到影響。

紐約遊客Bonny:「我知道手機在熱天運作會有問題,我手機就曾這樣自動關閉過,但我想今天是個好機會,手機是否會在冷天正常工作。」

但是,高於35攝氏度的溫度對手機電池壽命同樣有影響,而與低溫的暫時影響不同的是,高溫的不良影響是不可逆的,所以要特別提醒您注意。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