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全球新聞】1月7日完整版

提要
極地渦旋威力驚人 創紀錄低溫冰封美國
買紐約時報純屬噱頭 陳光標真實目的曝光
美國參院測試性投票獲通過 失業救濟法案延期有望
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去逝 享年107歲

極地渦旋威力驚人 冰封美國創新低溫

各位大家好。今天,美國大部分地區的人們,深切的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甚至連美國南部的亞特蘭大,氣溫都降到了攝氏零下13度。

一股將美國多個地區帶入冰窟的極地渦旋,繼續向美國南部和東部行進。所經之處,不斷創下低溫記錄,大量飛機航班被迫取消,商舖學校緊關大門。

面對如此寒冷的天氣,很多人不得不選擇待在家裏。商店、學校也都關了門。

而不得不出門的人們更加頭疼。就在週二早晨,全美至少2500次航班被取消,超過4400次航班被延誤。

隨著極地渦旋的繼續南下,強烈的北極寒流也抵達美國南部和東部,不斷改寫各地區的低溫記錄。

星期二早晨,美國東南部的亞特蘭大,氣溫已經降到了攝氏零下13度。

而東北部的紐約市,更下降到攝氏零下15度,打破118年來的低溫記錄。

而位於美國中北部的芝加哥,也以攝氏零下27度,創下了歷史最低氣溫。

芝加哥居民:「這兒一片白茫茫。冷到令人難以置信,太扯了。」

芝加哥居民:「我一點都不想出門。你只要邁出大門,你的皮膚就被凍傷了。」

這股強勁的寒流甚至影響到了南方的佛羅里達州,預計在星期二晚間,佛羅里達部分地區的溫度將降至零度以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極地渦旋回家去 美國各地漸回溫

男:今天是真冷。甚至發生了這麼一事:一名肯塔基州的男子好不容易千辛萬苦的從監獄越獄成功,但是由於天氣太冷,他凍得實在受不了,就又返回監獄自首了。當地的警方發言人說,非常理解這個罪犯的感受,因為外面實在是太冷了。

女:看來,嚴寒天氣還能意外的減少犯罪呢,那麼這個侵襲美國的「極地渦旋」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來看氣象主播艾琳的報導。

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美國許多地區創下20年來的最低溫,氣溫下降到零下50攝氏度左右。而造成北美地區急凍的主要原因就是「極地渦旋」(polar vortex)。

「極地渦旋」是一個逆時針方向旋轉的低氣壓環流系統,長年存在於北極地區,以前,它的中心通常會滯留在加拿大,但這一次,它長驅直入來到美國境內,這又是為甚麼?

基本來說,北極地區是一個低氣壓區域,它本身也有強弱的變化,如果它比較弱,冷空氣就容易大量南下,這次就是因為北極地區的低壓減弱,造成北極渦旋往美國移動。

目前,美國將近2/3的地區被低溫所籠罩,這也是繼1994年以來,北極渦旋第二次大規模侵襲美國。

預計從明天開始,這個極地渦旋就要往北極地區回去了,再加上高空噴射氣流的往北移動,美國上空的冷空氣也會慢慢減少,南方的暖空氣上來東北地區後,氣溫就會慢慢回升。

其實,極地渦旋移動變化的真正原因是甚麼,氣象專家還在研究當中。有的專家認為,可能是因為地球暖化的影響所導致。

往後,天氣的劇烈變化將會越來越明顯,夏天會更熱,冬天會更冷,過去這樣的天氣被認為是異常,在未來,可能都會變成常態了。

也就是說,像最近歐美出現的異常寒冷天氣,未來還會繼續出現,甚至還會更冷。

現在將鏡頭交還給主播。

1月7日每日新鮮數

1.87億

北極渦旋侵襲美國
嚴寒氣候影響人數達1.87億人
超過全美人口半數以上

資料來源:NBC

陳光標紐約記者會上大唱卡拉ok 沒掌聲好尷尬

以炒作著稱的中國富商陳光標,前一陣宣稱要收購《紐約時報》。有媒體記者質疑其到紐約來的真正動機是甚麼?現在這個問題有了答案。1月7號,陳光標在紐約召開記者會,推出兩名13年前在中共自導自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中毀容的女子,並宣稱要為其捐款整容。來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記者會上,陳光標上來先以一段卡拉ok開場,唱了自己填詞的《中國夢》,令在場的美國媒體大感怪異,現場沒有掌聲,氣氛一度尷尬。

陳光標說這次來美要收購、參股合作《紐約時報》,媒體追問見到《紐約時報》哪些高層和股東,陳光標說見到的是記者。

陳光標:「這個就不多說了。昨天見到《紐約時報》的記者,這個過兩天會發表。」

隨後,陳光標請出兩名嚴重毀容、自稱是陳果和郝惠君的女子,並宣稱要負責他們在美國整容的費用。

這兩名女子曾經多次出現在中共央視節目中,並自稱參與2001年的天安門自焚事件。

2001年1月23號,天安門廣場發生五人企圖自焚事件。中共官方媒體立即連篇纍牘報導,聲稱自焚者為法輪功學員。記錄片《偽火》對中共央視播出的影片放慢分析,指出一個又一個破綻。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它在中國大陸用自焚欺騙了中國人民、全中國人,現在又在國際上用這樣的形式來欺騙國際社會。」

記者會現場,兩名女子像背稿子一樣講述污衊法輪功的套話。

多家媒體記者接連提問,指出法輪功書籍中反對殺生和自殺,以及不少證據顯示,「天安門自焚偽案」其實是中共幕後導演策劃。

陳果只說是跟隨劉雲芳所說去做的。至於天安門現場拍攝的畫面,是「別有用心的人拍的」。

在媒體對自焚偽案的不斷追問下,記者會提前結束。

紐約法輪功人士當天也在酒店外召開發佈會。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凡是讀過《轉法輪》 或者稍微了解一下法輪功的人都知道,法輪功是禁止自殺的,也禁止殺生,不要說自殺。所以中共十多年前製造了這個天安門自焚偽案來引起眾人對法輪功的仇恨,從而加劇迫害法輪功。這個事件已經被證實,國際社會證實是一個假案,是一個偽案。」

根據第一財經記者此前撰文敘述在機場與陳光標的互動,陳光標稱在紐約其他兩件事比收購《紐約時報》更重要。並列出已經邀請74家國際媒體,但是沒有邀請中國媒體。

「希望通過中文媒體翻譯外媒的報導的形式間接在中國報導。」陳光標說。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顯然這是經過精心策劃的,以收購《紐約時報》為理由來吸引眼球,在販賣中共政治迫害栽贓,再沿用一貫的出口轉內銷的方式,欺騙國內的民眾。」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世紀偽案 再揭天安門「偽火」騙局

在2001年,天安門自焚偽案發生後,本臺製作了記錄片《偽火》,詳細的分析出:中共喉舌媒體央視對自焚偽案的報導中,所存在的大量疑點,至今,中共官方都無法給出合理解釋,更多次的刪改視頻錄像,試圖掩蓋其破綻,那麼,在2001年除夕這一天,天安門廣場上到底發生了甚麼?「馬上」帶您還原真相。

2001年1月23號,不到7分鐘時間內,天安門廣場上,先後燃起了5簇火光。

中共官方宣稱,5名自焚者是法輪功修煉者。其中一名男性叫王進東,另外4名是兩對母女。

他們是法輪功修煉者嗎?

《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走訪劉春玲母女的家鄉調查,街坊鄰居都說,從沒看她煉過法輪功。而盤腿打坐的王進冬,被指出姿勢與真正的法輪功修煉者不符,反倒更像軍人盤坐。至於陳果母女,據與陳果同校的法輪功修煉者王博證實,陳果早在99年之前,就已不再修煉法輪功。

自殺?他殺?

官方宣稱,劉春玲死於自焚。但將焦點訪談的錄像放慢,會發現她被一名男子用硬物擊中腦部後倒下。而劉春玲的女兒劉思影,一度被官方宣稱情況穩定,卻在即將出院前離奇猝死。

標題CG:有悖常理?

在央視的畫面中,王進東身後的警察手持滅火毯等待擺拍,而王進東兩腿間的雪碧瓶,在高溫下居然完好無損。而被官方宣稱作了氣管切開術的劉思穎,術後第二天即可聲音清晰的唱歌,有違基本的醫學常識。

有準備的「突發事件」?

事發後,官方新華社2小時後便迅速向國際媒體發佈了現場錄像,有違中共正常新聞審查流程所需時間。

而在官媒的報導中,各個景別俱全,甚至還有近距離追拍。絕非廣場上的監視錄像所能為。中共官方宣稱畫面來自於CNN,但CNN闢謠說不可能,因為事發不久,CNN的記者就已被中共警方拘留。

提前曝光的陰謀?

在事發3個多月和1個多月前,兩度有內部消息向海外明慧網爆料,稱中共有意在天安門製造自焚偽案,栽贓給法輪功。不久,果然預言成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陳光標紐約作秀 重炒「偽火」案為何故?

被中共喉舌媒體樹立成「慈善家」的陳光標,他的發蹟過程,慈善動機,公司賬目等等,是謎團重重。他的許多所謂慈善行爲頗為高調,但卻多次被中國媒體曝光只是在「假作秀」。那麼這次中共派他前來紐約重炒自焚冷飯意慾何為呢?

陳光標在2011年1月公布了自己總額達3.3億的「慈善成績單」,不過承辦「中國慈善排行榜」的《公益時報》的工作人員調查發現,大部分捐贈都無法核實,許多捐贈根本沒有到位。

稍後,包括《華夏時報》、《南方都市報》和《南方人物週刊》等媒體,先後做出調查報導,質疑陳光標的許多捐贈和善行,其實都是謊言。

不過,鏡頭外的陳光標卻似乎跟「慈善家」完全不同。他曾經威脅媒體記者,還僱人公開辱罵媒體。

陳光標來到紐約,也絲毫不改高調的作風。

他在前往美國前,便曾公開說這次到紐約要辦三件事,其他兩件事比收購《紐約時報》更重要。

果然,週二在記者會上,他將13年前中共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舊事重提。

評論員章天亮:「對江澤民來說,他可能唯一的一個辦法,可以維持迫害的,就是綁架現在的當權者。所以他在紐約或是甚麼地方,大張旗鼓地來宣傳。實際上是希望讓習近平繼續來揹黑鍋,讓海外產生一個誤解,就是這個事情(迫害法輪功)是習近平做的,而且習近平想把這個事情繼續做下去。但是我想,這種做法只能讓習近平更加反感。」

新唐人記者尚燕採訪報導

參院測試投票通過 失業救濟延期有望

過年的長假剛剛結束,美國國會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延長長期失業救濟金的問題。星期二,美國參議院進行測試投票,獲得關鍵的60票支持,同意將長期失業救濟金延期3個月,這項議案也將正式列入議程進行審議。

這次測試投票,除了民主黨議員的力挺,並且有6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使得議案順利通過60票大關,將正式列入議程表決。

不過,由於實施這項議案,會給聯邦預算增加64億美元的開支,該議案仍遭到多數共和黨人的反對。

因此,就算這項議案未來通過參議院的正式表決,能否通過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仍有變數。

目前美國有130萬人領取長期失業救濟,不過由於這項政策已經在去年12月28日過期,因此失業民眾將暫時失去這項福利。

港影視大亨邵逸夫逝世 享壽107歲

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1月7日早上6點55分,在家中逝世,享年107歲。邵逸夫的一生堪稱是一部華人娛樂業的傳奇。他一手打造了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參與製作了上千部電影,並一手捧紅了劉德華、周潤發等國際巨星。邵氏電影更奠定了香港東方好萊塢的地位。

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7日早晨在家中撒手人寰,享壽107歲。回顧邵逸夫坐著輪椅的歷史鏡頭,100多歲仍出席2010年邵逸夫獎頒獎典禮,晚年熱心公益的他,在中國及香港廣建逸夫樓,1977年,獲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冊封爵士,邵逸夫一生,堪稱華語娛樂工業的傳奇。

1930年代,中國第一部有聲電影《白金龍》就是邵逸夫一手打造。

熟悉的電影片頭,邵式兄弟電影,曾稱霸華人、東南亞電影市場雄踞一方,1958年邵逸夫創香港邵氏電影王國,到1987年停產三十年間,發行過上千部華語電影。

邵氏出品,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橫掃第二屆金馬獎六獎項,後起之秀武打片,捧紅狄龍等明星,更引領一代潮流,邵氏電影也推動香港新浪潮,奠基80年代港片基礎,成就香港東方好萊塢地位。

1967年邵逸夫轉戰電視圈,成立香港TVB電視臺,是許多天王天后級港星推手,得知邵逸夫辭世,周潤發感謝邵逸夫提攜,劉德華則說永遠懷念,希望他一路好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1月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打擊高風險借貸 引發經濟恐慌

中共當局宣稱,將加強打擊影子銀行等高風險性的借貸體系,並將可能開放五傢俬有銀行成立,但仍引發市場恐慌,擔憂中小型企業將更難以取得資金進行周轉,並可能抑制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經濟增長率恐將跌破7%。一旦經濟放緩嚴重,將可能進一步激發中國社會的不安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每年十萬人死於二手煙疾病

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煙草生產國與消費國,根據統計,全國吸煙人口超過3億人,每年死於吸煙相關疾病的人口超過100萬人。但同時,每年至少與有10萬人死於吸入二手煙所導致的相關疾病,這些死於二手煙的民眾,有7.4億人自己本身並不吸煙。

自由亞洲電臺
鄭州最大城中村遭強拆 引發大規模抗議

河南省鄭州最大的城中村老鴉陳村遭到當地政府強拆,數千村民無家可歸,過去一個月來輪流組織示威遊行,抗議當局沒有安置村民、補償費用太低。日前,當局一度派出十多名城管準備進行暴力鎮壓,但由於維權村民人數太多,城管最後嚇退撤離。

台灣《蘋果日報》
親中港媒鬼扯 臺諜鼓動佔中

親近中共的香港媒體《大公報》指稱,台灣國防部軍情局提供資金,支持「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活動,試圖影響香港落實所謂「一國兩制」,遭到台灣軍情局嚴詞否認與譴責。軍情局官員表示,台灣情報系統目前已經資源缺乏,這項報導顯然這是中共透過資金收買親共媒體來抹黑台灣與香港的民主社會。

摩根大通20億罰金 脫身馬多夫騙局

華爾街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案:馬多夫騙局又有了最新進展,與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合作長達20年之久的摩根大通銀行,同意支付17億美元的罰款和3.5億美元的和解金,藉此免於刑事責任,從而在這起醜聞中得以脫身,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5年前的馬多夫騙局,被稱為是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詐騙案。股市的傳奇人物、前那斯達克主席馬多夫,以短期暴利做為誘餌,拿後來投資者的錢支付先前的投資者,不斷誘騙更多人投入。這場騙局祕密進行長達二十年,吸金虧空了六百億美元的資產。騙局被踢爆後,馬多夫本人被判150年徒刑,目前正在服刑中。

與馬多夫合作20年的摩根大通銀行,也被認為難辭其咎。

美國司法部表示,摩根大通與馬多夫合作,賺取大量手續費和佣金,卻沒有向監管機構檢舉他可疑的欺詐行為,違反了《銀行保密法》。

這次摩根大通同意支付近20億美元的罰款與和解金,換取延遲2年被提起刑事訴訟。

在未來兩年期間,摩根大通需要將功補過,並且改進一系列監管程序中的紕漏。

摩根大通最近可謂官司纏身。去年剛因銷售不良按揭抵押證券,以及「倫敦鯨」醜聞而支付了近140億美元的和解金。新年一開始,又有一張20億美元的帳單擺在了面前。摩根大通自己也表示,恐怕得有230億美元的準備金,來處理應接不暇的法律糾紛。

1月7日財經速瞄

美貿易赤字 創四年新低

受到美國經濟改善、製造業回流以及能源產量提高的影響,美國貿易赤字再創新低。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去年11月美國貿易赤字僅343億美元,大幅縮減了12.9%,創下四年來新低。出口貿易金額增加到1949億美元,小幅上揚0.9%,同樣寫下近年新高。

經濟拉動就業 美將增260萬新工作

去年美國經濟穩健復甦,就業市場也隨之改善,預計今年美國將增加的工作機會達260萬,成長幅度超過18%,主要將集中在健康醫療產業、能源產業以及高科技產業三大部門。

經濟拉動就業 美將增260萬新工作

歐盟統計局週二發佈報告指出,歐元區去年12月的通貨膨脹率下跌到0.8%,不但低於11月的0.9%,也與歐洲央行希望達到2%目標的差距越來越大。目前歐洲央行的利率已經降到史上最低的0.25%,也因此引發外界擔心歐洲是否可能出現通貨緊縮的隱憂。

打造火狐平板 鴻海聯手美商謀智

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宣佈,將與研髮網絡瀏覽器火狐的「美商謀智」(Mozilla)公司合作,開發全新的平板電腦。將採用10吋的顯示屏幕,解析度1280X800,搭配16GB儲存空間,採用全新設計的Firefox 操作系統。

1月7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814.37 跌94.51
上海綜合 2047.32 漲1.61
台灣加權 8512.30 漲12.29
香港恆生 22712.78 漲28.63
印度BSE 20693.24 跌94.06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506.20 漲78.20
英國FTSE 6755.45 漲24.72
道瓊斯 16530.94 漲105.84
標普500 1837.88 漲11.11
納斯達克 4153.18 漲39.50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200 漲
美元:日圓 104.609 漲
美元:人民幣 6.0513 跌
歐元:美元 1.3617 跌
英鎊:美元 1.6404 跌

德州沃斯堡神韻落幕 驚喜感動傳佳話

神韻晚會1月6日晚在貝斯表演藝術中心落下帷幕。在繁忙的週一夜晚,熱情的觀衆來到這裡,有的分享他們的聖誕禮,有的紀念金婚等等,神韻給沃斯堡留下多少佳話呢?一起來聼一聼。

室內裝潢設計師克里斯蒂•高弗利:「讓我大吃一驚!造型、舞姿、飄移,每個情結驚人地完美。作爲學跳舞小孩的媽媽,我很吃驚,他們太完美了。」

原國家非盈利健康機構成員伊爾薩•納斯尼克:「我非常喜歡演出!非常精彩!難以置信!服裝、舞蹈我從來沒有見過,太美了!」

退休飛行員羅伊•納斯尼克:「驚艷四方!很簡單,驚艷四方!」

原國家非盈利健康機構成員伊爾薩•納斯尼克:「服裝美的難以置信!他們驚艷四方,我覺得他們是晚會的一部分,你意識到舞蹈壯麗無比,服裝為他們增色不少。我好像從未見過如此美的東西。」

沃斯堡觀衆帕特奎森伯利:「非常喜歡!令人印象深刻。服裝艷美,嘆爲觀止!天才的表演,非常非常好! 」

今年是帕特和寇伊金婚。他們決定每個月都選擇一個非常特殊的活動來紀念。看神韻是他們的第一個行程。

奎森伯利夫婦:「這是起點。非常好!」「非常特殊!」「非常非常特殊!」

而年輕的傑茜卡和威爾,家中有五個小孩,在外還擁有一家公司,他們也許是世界上最忙的夫妻了,週一晚來到這裡看神韻,這是先生送給太太的禮物,因爲傑茜卡看到廣告後非常喜歡。看完演出他們是甚麽感受呢?

公司老闆威爾•馬利菲爾德:「老實説非常放鬆,我現在覺得非常祥和。我覺得非常放鬆。非常好看到或女子舞,或男子舞,我想這顯示出男女文化,中國文化,他們表演得很好,他們的服裝非常漂亮。」

沃斯堡觀衆傑茜卡•馬利菲爾德:「非常美!」

結束了達拉斯和沃斯堡的神韻晚會,神韻紐約藝術團的下一站是紐約林肯中心。他們將於1月10號至19號,在林肯中心上演10場神韻晚會。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楊莉沃斯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