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評委確認 坎皮恩領銜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喜愛電影的人們可能還記得《鋼琴課》這部電影,細膩淳樸、充滿詩情畫意的電影語言,打動了無數觀眾。週二,戛納電影節宣佈,電影《鋼琴課》的導演簡•坎皮恩(Jane Campion) 將擔任第67屆戛納國際電影節評委會主席,使這位戛納電影史上第一個獲得金棕櫚獎的女導演再次成為公眾的焦點。

坎皮恩在聲明中表示:「戛納電影節就像電影節中的皇后」,堅守藝術和新電影精華的嚴格標準,是優秀電影及電影人展示才華的平臺。

坎皮恩出生於新西蘭惠靈頓的一個藝術世家,開始導演電影之前,曾學習人類學和藝術。她的第一部短片《果皮》獲得1986年戛納短片金棕櫚獎。

她導演的電影《鋼琴課》獲得1993年戛納金棕櫚大獎,1994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精美細緻的電影語言,對人性中愛與美的深切感悟與追求,使簡•坎皮恩成為世界一流的女性電影導演。

她最近一部電影《明亮的星》入圍2009年戛納電影節最佳影片。2013年獲得黃金時段艾美獎提名的英劇《謎湖之巔》也是坎皮恩的作品。

本屆戛納電影節將於今年5月14日至25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