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紐約行「震驚世界」 大陸網友評說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日前在美國紐約舉行新聞發布會,聲稱要為已經被證實的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兩名當事人做整容的事件,引起海外各界的關注,大陸的民眾指陳光標在紐約為中共站台可恥。

1月7日,陳光標在紐約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他的3個打算:1.購買紐約時報;2.「幫助」13年前兩位「天安門自焚案當事人」在美國進行整容;3.請求美國允許他投標拆除加州的一座橋樑。

也證實了之前在他在紐約肯尼迪機場向《第一財經》記者說的,這次到紐約有三件事要辦,其他兩件事比收購《紐約時報》更重要,「絕對有慈善,絕對震驚世界」。

據稱,陳光標是在發布會的中間時,把2001年的天安門自焚偽案當事人,陳果和她的母親郝慧君帶到記者會現場,他介紹了自己和這對母女的聯繫,並給了兩人足夠的時間去講述各自為什麼去自焚。

大陸《權利運動》的負責人胡軍在接受《新唐人》記者的採訪時表示,是誰讓他們出去的?陳光標的這個舉動很詭異。

胡軍說:「李東升被抓,周永康也出了問題,整體迫害法輪功的一些罪魁禍首在紛紛集體落網時,陳光標這時候把她們領出去美容,這是很詭異的。還有,如果這兩個真是法輪功學員的話,當局怎麼允許她們出境呢?陳光標想給這兩位女士美容的話,在國內就可以給她們美容啊,為什麼非要這時帶她們到美國去呢,還要開新聞發布會?這個事件的背後隱藏著什麼?值得去調查。」

海外輿論認為,陳光標的這一番表演,暴露出陳光標此行的真實目的:到海外炒作十三年前中共當局為構陷法輪功而蓄意策劃並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至於所謂收購紐時,以及投標拆除加州橋樑都不過是掩人耳目的藉口。

大陸網友威廉表示,陳光標的行為是非常可恥的。他說:「對我們國內的網友來說,陳光標這個人就是騙子,很會作秀,善於炒作,用慈善的名義做了很多令人無恥的自我宣傳,在大家印象中是非常負面的人物。

這次陳果母女倆到了美國紐約做這個事不是一般可恥,是令人感到很憤怒的。天安門自焚事件,對於我們經常上網的朋友來說,都達成共識了(是污衊法輪功的),這會還拿這個來炒作,我覺得是非常令人無恥的。」

那麼陳光標倒是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為什麼號稱「首善」的人,大陸民眾並不喜歡呢?

據了解,陳光標跟中共官方的關係非常好,他屬於致公黨,卻自稱共產黨;在歷次災害后,人們反省傷亡背後原因時,他卻一味符合中共宣傳,將喪事變成喜事;他既不是全國人大代表,也不是全國政協委員,但從2000年起已經連續13年參加中共全國兩會。

網友威廉表示,他認為陳光標的一系列慈善行為很可疑。他說「一個企業家沒見他去做什麼企業,一天到晚搞慈善、作秀,或者拿錢自己開了一個演唱會,到臺灣去撒錢等等。哪有不做企業一天到晚作秀的企業家?」

「我認為是拿著收購這種鬧劇,對經過法輪功的功友、網站、媒體證實的天安門自焚是中共誣衊法輪功的事情,重新拿來炒作。是配合政府當局對國內法輪功發起新一輪的打擊。陳光標這件事不應該是陳光標一個人做的,是有人在背後支持。」

91年大陸「反革命集團「社會民主黨,6.4、偽憲法受益人,茉莉花受益人,資深商業地產策劃人丁矛在推特上說,「(中共)央視過火樓金屬幕牆拆卸是陳光標2010年拿下的大單。原(中共)中央電視台副台長、迫害法輪功的610的頭子李東生也和陳光標關係密切,不但幫他拿工程也利用中共的官媒和黨媒為其吹捧。讓陳光標專門為周永康、曾慶紅在商界作特殊工作,聯絡國際富豪,做收買、統戰等秘密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