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可以多薄?石家莊:如紙薄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大陸奇葩建築不斷湧現。近日,石家莊一棟「紙片樓」的照片在網路竄紅,只因這座格局三角形的建築,如果從某個特定角度看起來薄得彷彿一張紙。有網友戲稱:這「樓薄薄」可別被大風給颳倒了。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石家莊平安南大街與裕華路交口往南200米左右,發現了這棟帶有三角的多邊形建築。大樓共有16層,是某機關的辦公樓,從大樓的東南側看過去,整棟大樓變成了薄薄的一塊「餅乾」,成了名副其實的「樓薄薄」。

據悉,這幢「樓薄薄」的「尖角」正好面對人來人往的平安大街,僅有兩米來寬,很容易看成一張紙片。但是如果從大樓南側走至西側,便會發現大樓的這一面其實是非常寬大的,每一層都有九個窗戶。而在大樓的正門可以看到,大樓的這一面正好是一條斜邊,將大樓圍成了一個直角三角形。

對於這棟「樓薄薄」,很多市民驚奇表示:「以前從這裏匆匆經過,沒有留意,原來從這裏看的話這棟大樓竟然是這個樣子。」

無獨有偶,早在13年12月28日,一位攝影師同樣在上海弄堂內拍攝了一組「紙片樓」照片,近日也在網上熱傳。照片中的居民樓造型獨特薄如紙。但其實「紙片樓」同樣是一棟三角形建築,這隻是攝影師從特定角度拍攝的結果,整幢樓格局看起來薄得彷彿一張紙。

報導指出,一位從事建築行業的市民表示,由於大樓特殊的三角形結構,所以只有在特定的角度才會產生這樣的錯覺,但只要按照建築施工要求建造,都不會存在安全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