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 脂肪幹細胞成功造骨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人類研究骨髓幹細胞多年,但造骨效果令人失望。比利時研究人員成功以病患自己脂肪內的幹細胞造骨頭,大大改善了病患的生活品質。當地媒體指這是全球首創。

據中央社報導,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UCL)的技術研發,能以病患自己脂肪內的幹細胞製造人造骨頭。這些幹細胞須先培養、繁殖3個月,才能移植到病患不足的骨頭部分。

這項技術是為了特殊病患設想,尤其適用部分罹患骨癌的孩童和有造骨障礙的病患,這個方法可填充他們缺失的骨頭部分。

魯汶大學附設診所的細胞及組織治療中心協調人杜帆(Denis Dufrane)說,以往骨骼移植需要金屬片連接,容易骨折,病患的日常生活品質不佳。

杜帆說,研究團隊先用豬隻做動物實驗,顯示移植到骨骼缺口的幹細胞可填充缺口,其後在11名病患身上採用這項技術,所有人的骨頭都恢復了,也不再苦於骨折,生活品質大大改善。

研究發現,脂肪比骨髓含有500倍之多的幹細胞,是很好的造骨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