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嫌犯交火 阿伯塔兩警官受傷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訊】2014年1月6日下午在埃德蒙頓以東約70公里的村莊Tofield附近,皇家騎警與嫌犯發生激烈衝突,兩名警官受傷:一名警官被嫌犯開著一噸重的卡車奪路逃跑時從身上輾過,另一名警官在雙方交火中受傷。2014年1月7日上午6時衝突結束,警方逮捕了兩男一女。

6日下午2時皇家騎警接到舉報電話,在522鄉道(Township Road 522)和192圍道(Range Road 192)處,麋鹿島國家公園以東一名男子涉嫌企圖到另一個住所殺人。在追蹤該嫌犯時皇家騎警又收到一個舉報電話:有一男子闖進一家農戶,搶走了三條長槍,該男子的外表與第一個舉報電話描述的完全一樣。此人是警方的挂號人物,於是5名皇家騎警來到該嫌犯的一個同夥家調查。不料在同夥家與嫌犯不期而遇,該嫌犯和同夥跳上一輛偷來的道奇卡車奪路逃跑,把一名警官撞倒,從身上直接輾過。慌亂中嫌犯把卡車開進道溝,陷到積雪,不能移動。但嫌犯依然不肯束手就擒,開槍拒捕,將一名騎警擊傷。雙方對峙到7日上午6時,衝突結束,兩名嫌犯和房主的妻子被逮捕,其中一名嫌犯受到非致命傷,入院治療。

被卡車輾過的警官傷情嚴重,發生骨折和內臟受傷,住進埃德蒙頓醫院。受到槍傷的警官肩膀被子彈穿透,經醫療處理後回家療養。

警方稱被捕的三人都是被調查的嫌疑人。過去一個月中在這一帶鄉村經常有人破門而入,盜竊鄉民的財產。警方沒有公布三人的姓名。

警方說目前還不能確定在交火中嫌犯開了多少槍,但可以肯定嫌犯至少使用了口徑為0.21英吋,0.41英吋,和未知口徑等三只槍。

警方在7日下午2:30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被捕女子已經釋放。

在過去的9年中阿伯塔至少發生過另外2起涉及皇家騎警的槍戰:
–2012年2月7日,警官Sheldon Shah和Sidney Gaudette在執行法庭令時被0.45口徑手槍擊傷,28歲的Sawyer Robison被控企圖槍擊謀殺罪。

–2005年3月3日皇家騎警在小鎮Mayerthorpe調查被盜車輛和大麻種植時被躲在房子裡的James Roszko伏擊,警官Brock Myrol, Peter Schiemann, Leo Johnston,和 Anthony Gordon不幸殉職。James Roszko吞槍自殺。

新唐人記者石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