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超生接巨額罰單 限1個月繳清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官媒央視微博1月9日報導,無錫濱湖區計生局張藝謀夫婦寄發了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要求張藝謀夫婦繳納超生罰款748萬餘元,並限他們收到通知後,若不提起行政複議或訴訟,需在30天內一次繳清。

早在2012年就傳聞張藝謀與現任妻子陳婷結婚,且有3名子女,消息傳出後,張藝謀一度長期保持沉默。在公眾壓力下,計劃生育部門介入調查,但數度表示「尋他未果」,引發張藝謀須出面說明的強大聲浪,甚至有大陸報紙刊登尋人啟事幫助「尋找」張藝謀。去年12月,張藝謀不得不承認超生事實,並向社會大眾道歉。

據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人口計生局調查結果,張藝謀與陳婷生育的三個子女(分別於2001、2004、2006年在北京出生),均未取得計生部門批准生育的證件。張、陳兩人於2011年9月領取了結婚證。兩人及其子女均長期不在無錫生活。張藝謀與陳婷生育的三個孩子均屬非婚生育。

濱湖區人口計生局1月9日向超額生育3名子女的張藝謀,徵收人民幣748萬餘元的計劃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並已向張藝謀、陳婷夫婦寄出「社會撫養徵收決定書」,兩人必須在收到決定書當天起30日內,將超生費一次性繳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