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前 索契臨近地區驚見六屍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數週後即將舉行,在其臨近地區斯塔夫羅波爾發現六具滿是彈孔的屍體及一具爆裂裝置,凶案是否與索契冬奧有關還不清楚。當局已下令安全部隊進入戰備警戒狀態,展開反恐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這幾具屍體是於8日在斯塔夫羅波爾地區兩個不同地點發現,分布在四輛汽車裡。據稱,有兩名受害者是計程車司機,但尚未獲得證實。

俄國調查委員會表示,在其中一輛汽車附近還發現一具土製爆裂裝置。調查委員會和聯邦安全局(FSB)正在研究這些凶殺案件的幾種可能動機。

目前其他詳情還不得而知,也不清楚這些凶案是否與索契冬奧有關。

俄羅斯南部斯塔夫羅波爾(Stavropol)距離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約300公里,是通往北高加索地區的門戶,俄國在那個地區面臨伊斯蘭激進分子的叛亂活動,他們揚言要設法阻止冬季奧運舉行。

俄國總統普京把個人政治聲望押寶在這次冬奧。上個月俄國南部另一城市伏爾加格勒(Volgograd)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至少造成34人喪生後,普京已下令全國加強安全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