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力分配不公 市議員呼籲修正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紐約每日新聞報》最近發佈了一篇報導,揭漏紐約市警察局向曼哈頓區派出調查凶殺案的警力,遠遠超出其他各區。今天,紐約市議員朱馬恩•威廉姆斯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紐約警局解決這種不公現象。

紐約市議員朱馬恩•威廉姆斯:「對一個剛失去孩子的母親說甚麼都不會有幫助,只能讓她相信司法公正。所以我會告訴她們,警方正在盡最大努力辦案,爭取使她們安心。但在讀了這篇報導以後,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一直在對她們說謊。」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發佈的數據,2013年曼哈頓下城共發生10起謀殺案,有156名探員被派遣調查,平均每起15.6人。相比之下,皇后區去年共發 生63起謀殺案,有251名探員被派遣調查,平均每起只有4人。這個數字在布朗克斯和布魯克林區更低,特別是在謀殺案發生最頻繁的布魯克林上城,86起案 件只有206名探員被派遣調查,平均每起僅2.4人,為全市最低。

警力分配不均造成的直接結果是,曼哈頓下城有60%的謀殺案被偵破,而布魯克林上城僅有47%。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利蒂西婭•詹姆斯:「的確有很多請求調查的聲音。紐約市警察局在過去十年把犯罪率降低了40%,但實際上周邊各區的高犯罪率仍在持續,而且很多案件多年都不能告破。」

為了得到司法公正,許多受害者家屬要求紐約警察局向周邊地區派遣更多警力。杜琳•約翰女士說,她的兒子凱蘭去年在家門口遇害,至今調查都沒有任何進展。儘管現場有目擊證人,但警察局用了四個月才畫出嫌疑人的肖像。

East Flatbush居民杜琳•約翰:「我知道我的兒子永遠都不會回來了,這很艱難,讓我很難接受。但如果凶手能夠得到公正的處罰,我就可以安心了。凶手現在依然逍遙法外。」

為此,市議員威廉姆斯曾多次與紐約市警察局高層官員會談。警察局表示,《紐約每日新聞報》發佈的數據存在偏差,但他們仍然將認真對待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