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調查H5N1死亡案例 疾管署:北京疫情二級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北美洲爆出首例感染H5N1流感死亡病例,由於這起個案的病患者發病前曾到中國北京市,加國和大陸聯合調查疑該名加拿大患者在北京感染病源。世界疾管署把北京市的旅遊疫情建議到二級「警示」區,提醒民眾赴大陸要小心防範H5N1和H7N9等流感。

北美時間1月8日下午,加拿大衛生部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一起因H5N1型禽流感和冠狀病毒併發導致的死亡病例。

通報稱,一名患者於1月1日因流感在阿爾伯塔省入院,1月3日去世。入院前該患者曾於2013年12月27日乘AC030航班自北京抵溫哥華,同日轉乘AC244抵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市。

發布會通報,此案例系北美首個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例。 加拿大衛生部強調,該案例屬於孤立性病例,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目前,加拿大已經與中國大陸聯合調查懷疑感染源來自北京,疾管署也即刻因應,提高北京市的旅遊疫情建議到二級「警示」區,提醒民眾赴中國大陸注意個人衛生,小心防範H5N1及H7N9等流感。

大陸禽流感疫情呈擴散趨勢

進入2014年,中國大陸的H7N9禽流感疫情呈迅速擴散趨勢,各地頻繁出現確診病例。廣東省H7N9禽流感病例至8日已累計出現10例,死亡1例,江蘇南京確診1例,浙江省出現第2例。

南都網統計,廣東省確診的10個病例中有4人年齡不足40歲,其中東莞首名確診患者是年齡只有三歲半的幼兒。

廣東省疾控中心專家何劍峰稱,易感人群不分年齡段,目前在廣東省各地,如粵東、粵西、粵中等地的活禽市場都出現H7N9病毒已經污染到環境的現象,尤其以零售市場最為嚴重。

他指出,H7N9病毒會在自然界中長期存在,還存在病例陸續增加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