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遭差評州長很急 拉瓜迪亞投建新樓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近年來,紐約機場的服務狀況多次被評全美最差,連州長庫默都覺得臉上無光。在州長的關注下,拉瓜迪亞機場已經著手開始了重建工作。

入冬以來,紐約連續遭遇了幾次極端天氣,導致航班取消,大量旅客滯留機場,這對機場的服務能力是一個巨大的考驗。不幸的是,紐約周圍的三個機場,在這方面的評分一直很低,尤其是我現在所在的拉瓜迪亞機場。昨天,州長庫默在其州情咨文中特意提到,要下力改善紐約機場的服務能力。

紐約州長庫默在《州情咨文》中指出:「拉瓜迪亞機場被評為全美最差,這是恥辱,必須改變。」

2012年《美國新聞週刊》報導稱,在拉瓜迪亞機場會遇到最糟糕的出入登記與安檢程序,不穩定的Wi-Fi連接,不良的設計和清潔問題。而同在大紐約地區的甘迺迪機場與紐瓦克機場也同樣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

拉瓜迪亞機場旅客Linda:「很明顯,這個機場很大、很擁擠,會花一些時間,但我覺得還好。」

拉瓜迪亞機場旅客Melissa:「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兒的無線網,使用之前還要下載軟件,很多人排隊,行進緩慢,其實有很多入口,但他(似乎)沒有足夠人員去管理。」

面對這些缺陷,庫莫說這是「不合情理」的事情,並具體提出了拉瓜迪亞和甘迺迪機場的改善方法,甚至要對改建項目納入州政府行政管理範圍。

然而,紐約新澤西港務局早已著手對拉瓜迪亞機場的中央航站大樓進行拆解重建,整個工程預計耗資36億美元,需要七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完成,在這個期間,機場還要憑藉有限的空間接待每年數百萬的旅客。港務局希望,在2030年前,新的航站大樓旅客接待量可以達到每年1750萬。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