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國際車展開幕 電動車依然矚目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硅谷國際車展週四在聖荷西的McEnery Convention Center開幕,包括:通用、福特、豐田等在內的廠商參展,展出了大量的現在銷售的和2015年車款,其中豐田和福特披露了新的全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世界各大品牌車廠在2014硅谷國際車展上展示了他們的新車款,其中,全電動車依然備受矚目,特斯拉的成功更在加州推動了這種趨勢。豐田汽車展示了全電動RAV4 EV的實體剖面圖,讓觀眾了解電動車的內部結構。

豐田產品專家艾比•威廉姆斯:「那是非常方便的,只要是可以插上充電的任何車,都能使用加州共享車道,你可以從政府獲得補助,不同於稅收抵免。」

加州是最適合購買電動車的地方之一,因為它有全國近1/5的電動車充電站,約有4千個。不過,對於大多數美國消費者來說,特別是沒有甚麼充電站的州,全電動車仍然是不切實際和昂貴的。

除了充滿電後可續航76英里的Focus Electric,福特還展示了充電式混合動力Fusion和C-Max,用純電力可行駛20英里。人們希望隨著這些充電式混合動力車的普及,能建更多的充電站,這樣電動車充電就更方便了。

福特業務發展專家羅布•路易塞爾:「我們給客戶提供的最巧妙的事情,是一個Android和iPhone應用程序,準確地告訴駕駛員最近的充電站在哪裏。」

他還說福特正在開發用太陽能充電的概念車。

新唐人記者周克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