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少數族裔登上政壇 市議長受矚目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紐約市議長韋華莉的當選,讓拉美女性登上了紐約的政治舞臺。究竟這位市議長有何過人之處,她又會面臨哪些挑戰呢?

一直以來,女性和少數族裔在美國社會都遭遇到或多或少的差別待遇。此次韋華莉全票當選紐約市議長,開創了拉美裔女性掌權的先河。18歲從波多黎各移民來美國的她,深刻體會了一路的艱辛。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我希望拉美裔的年輕人能夠見證這個時刻,他們可以有遠大的抱負,他們也要承受相當的艱辛,因為我們又掃除了一個障礙。」

紐約的市議會男性居多,女性想要立足甚至是叱詫風雲就實屬不易了。但是韋華莉曾擔任過黑人、拉美和亞裔黨團聯席副主席。而紐約市議會有半數以上的議員都是少數族裔。那麼遊說這些市議員為自己投票就顯得沒那麼難了。

籠絡大部分市議員的韋華莉,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族裔背景,還有她在選區內為中產階級解決住房、工資、環境等市政問題時表現出來的領導力。她對紐約市及紐約市議會的未來的規劃,贏得了市議員們的認同。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這是我們對市議會未來的展望、合力、獨立、廉正、透明、負責。」

韋華莉承諾要幫助弱勢群體解決住房、最低工資等問題,改進教育體制,發展經濟,為非法移民爭取市民合法身份。

我們需要聯合起來,解決廉價住房問題,改進教育體制,幫助失業和有困難的居民,我們還要聯合起來為,快餐店員工 洗車工 和機場的員工,提高最低工資水平。

美好的執政規劃確實能打動那些為中產階級爭取權益的市議員們,但是韋華莉在工會擔任顧問的背景以及她和市長白思豪幾近相同的激進執政理念,讓媒體質疑這位職責上要監督市長的新市議長是否能秉持公正和獨立。

紐約市長白思豪已經著手的各項預算將成為韋華莉新官上任的首要挑戰。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我們(市議會)是一個集體,對於市長預算的有些具體問題,我確實要磋商,但是所有有關預算的對話和進展,都將集體進行。」

儘管一直撇清市長白思豪在自己競選期間所起的作用,並宣稱會維護市議會行政的獨立性。說到不如做到,這位新上任的紐約市議長職能通過自己的政績來證明就職儀式上的承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