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春城多人性醜聞錄像被寄給最高層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結束後,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了。之後李春城的各種醜聞相繼浮出水面,落馬的原因也引發猜想。近日,有消息傳出,李春城多人涉嫌性醜聞錄像,被寄給了中共最高層,成為落馬的稻草。不過,更多的說法是因為其涉入周永康貪腐案。

2012年12月初,中共黨媒通報說,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由於李春城是十八大剛剛當選的新科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他的落馬原因有許多說法。

《看中國》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說,關於「周家將」李春城倒台的原因,外界多有傳言,有說因為其妻在擔任黨組書記的成都紅十字會裡大搞腐敗案遭揭發;也有人說李春城是「李拆城」,大搞房地產開發,收受賄賂腐敗事發;也有人說是成都當地官員多年來不停上告,最終民怨極大,才導致上面徹查;還有人說,是他的政治對手為搞臭他,使美人計,拍下李春城搞3P,然後寄給最高層才導致被拿下。

有中紀委知情人稱,這些都對,也都不對。主要的原因是,他的靠山不行了。周永康在最後這幾年,行動上自作主張,已經招致最高層的集體不滿,又牽涉薄熙來案。

李春城被稱「周家將」

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的爆發後,周永康與薄熙來企圖推翻習近平的計劃被曝光。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剛一下課,傳四川省公安廳廳長實名舉報李春城及背後大佬周永康。

海外媒體報導說,李春城除了涉嫌參与抹黑溫家寶,捲入周永康的家族腐敗,還充當了成都黑社會的保護傘。消息人士透露,李春城對成都大規模的黑社會組織犯罪提供保護,並協助四川第二大黑社會組織的頭目,使其逃脫法網。黑社會的回報是:將黑社會組織的資產的60%給李春城和周永康的兒子,資產總值有4億人民幣。據悉,四川省公安廳廳長用實名向中紀委舉報了這個黑幕。

另外,成都市金牛區公安局長申勇在微博爆料,李春城不但于上世紀90年代初在哈爾濱任職時,向時任省委副書記韓桂芝(后因貪腐落馬)買官,從大學團委書記陞官入仕;03年出任成都市委書記后,他又任人唯錢,瘋狂賣官,還將自己原本在醫院做雜勤的老婆提拔做市紅十字會會長,任由老婆胡作非為。

申勇又指,韓桂芝案曝光,2007年十七大前中紀委對李春城作出「免去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取消十七屆中央委員候選人資格,不提拔不追究」決定,但短短几年,李又被提拔至四川省委副書記、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這要花多少錢?送給誰呢?請大家有獎競猜」。矛頭直指周永康。

據《外參》披露,「李春城從黑龍江一直走到落馬,涉及很多腐敗案,其中包括周永康兒子和其商業夥伴,」「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四川信託擁有很多國有資產,包括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的股份。他們投資 2億元就竊取了70億的國有資產。」

現年57歲的李春城是遼寧海城人,工學碩士,曾任哈爾濱市副市長。1998年,李春城調到成都任副市長,后又晉陞為成都市長、市委書記、四川省委常委等。

2011年9月,李春城卸任成都市委書記,升任四川「第三把手」,僅次於四川省委書記和省長的省委副書記。

李春城曾在中共十六大上當選中央候補委員,在中共十七大上落選,又在中共十八大上當選中央候補委員,但其得票在171位候補中委中,倒數第17位。

在李春城落馬的前後一年內,四川政界商界數名官員或涉及此案件被公安調查。看中國引述報導說,李春城的後續命運將非常慘,一是沒有任何人再為他說話了,二是他說得太多。當辦案人員拿著他妻的交代材料與李春城進行對質時,李徹底崩潰,還自殺未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