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獲釋 拘留原因首次曝光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田凈採訪報導)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被武漢警方強行綁架並拘留。10日早晨,秦永敏被當地國保送回家。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他披露了這次他被非法拘留的真實原因。

10日,秦永敏向《新唐人》證實,他已經回家。

秦永敏說:「今天早上5點多,他們(國保)又把我強行送回來了。今天有很多朋友來見我,我們又一起去了新溝橋派出所,討要被他們搶走的電腦(三台),但是他們在那狡辯,說是一個月以後再說。」

2013年12月29日,他和妻子趙素利離開武漢,前往河南探親。他原本打算過完2014年元旦後去北京,到中共民政部遞交成立民間社團「中國人權觀察」的申請書。

途中,他們一直受到警方的阻撓,並被武漢當局電話警告,叫他不要去北京。

12月31日下午17點左右,秦永敏夫婦在河南鞏義遭警方強行綁架,然後被轉交給武漢國保,並連夜被押回武漢。武漢當地警察還深夜抄家,並於元旦當天對他們拘留9天。

秦永敏非常清楚當局抓捕他的原因:「他們抓我的理由是說我在去年的一年裡給習近平寫了很多的公開信,說那是在監控期內,以這樣的一個理由阻攔我去北京,隻字不提註冊中國人權觀察一事。」

秦永敏回顧跟警察論理時說過:「對於他們的做法,我一再指出來,中國十幾年的公、檢、法,完全是被罪犯把持的,從周永康、李東生再到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吳永文,現在全都坐牢去了,他們製造了大量的冤假錯案,危害國家人民,利用司法行政權力對人民犯罪。」

他確信:「事到今天,我本人作為中國人權觀察主席,我們團隊去依法註冊目的是保護每一個中國人的人權,是合理合法的,但是當局阻止我們是沒有任何道理的。」

秦永敏還表示,通過這次事件也說明,中國人權觀察的註冊,是當局不可能阻攔的,人權組織的合法化在舉世矚目之下,必然會取得一個很好的結果。接下來他們還有很多的方案,會長期、持續的推進,並且相應的開展一些活動。

令秦永敏感到可喜的是,支持他的中國維權律師越來越多,如:劉衛國律師、謝燕益律師、江天勇律師、唐荊陵律師等都是他們的法律顧問。

他特別感謝謝燕益律師,為了他被非法拘留的事情,專程前往武漢兩次,打擊了當局執法違法的囂張氣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