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塔人入圍單程火星之旅初選名單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訊】克利斯蒂 • 佛利(Christy Foley)在她八年級的年鑑中曾寫到,她想成為人類征服月球的第一批人。她沒能實現到達月球的夢想,但她卻可能有機會登上火星。

今年32歲的埃德蒙頓女子佛利欣喜的說,「我很願意不去月球去火星。」「我的朋友們已經稱我為火星人。一想到這,我幾乎要暈倒了。」

超過20萬來自世界107個國家的申請者希望能有機會參加定居火星的「火星一」(Mars One)項目,但只有1,028人入圍初選,其中包括300名美國人、75名加拿大人,62名印度人。據悉,卡爾加里一名31歲的工程師乍克.特羅樂(Zac Troller)也在初選入圍者名單之列。

最終,只有24名身強體壯、能力超常的男女有機會進入太空,完成長達3千4百萬英里,耗時至少5個月的旅程。
這次火星之旅是單程,意味著登上火星的人們將無法返回地球。

對此,佛利早有心裡準備。「人人都在地球上終老。」她說,「那有點乏味。我會在火星上終此一生,很可能比在地球上活得長很多,因為那裏的環境要健康得多,也不會有車會碾過你。」

佛利的丈夫,一名律師,也申請了「火星一」專案,但沒能入選。他收到的拒絕信裡講述了一個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員被拒絕了15次才得以進入這個太空機構的故事。

雖然幸運入圍,佛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她現在需要經過一系列的醫療測試、心裡面試和特能挑戰。作為一名環境與資源可持續發展戰略規劃師,佛利認為「火星一」專案為其提供了一次學習在陌生環境中如何生存和成長的機會。同時,也是實現其童年夢想的機遇。

「火星一」是由一個基地在荷蘭的非營利組織發起,旨在使人類能在火星上建立一個殖民地。

預計將花費60億美金把首批24個殖民者送到火星。每個後續載人任務將花費40億美元。官員們計劃通過贊助、捐款、集資和出售包括宇航員的選擇、到登陸的每一個環節的廣播權等方式籌集資金。

新唐人記者石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