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考古學家這樣吃雞」 賣萌照走紅網路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訊】9日,北京大學考古學教授王迅吃雞的微博引發眾多網友的關注。因為在他吃完雞後,把骨架重組成一具人形,還對其敬禮鞠躬。一隻烤雞竟被吃出了藝術感,網友無不捧腹,直呼,「教授你這麼賣萌,你的學生知道嗎?」

大陸媒體報導,這段「考古學家是這樣吃雞」的視頻和照片,最初是由一名賬號為「王海軍0915」的網友發布在新浪博客上的,直至9日突然在全國範圍內被瘋傳。

據她介紹,本月2日她與王迅教授一起去吃飯,點了一隻雞、一盤麻豆腐和兩碗米飯。教授邊吃邊用雞骨頭在盤子里拼出一具「人骨」,用蝦片圍成一圈裝飾,擺得差不多了對她說「照個相吧」,她便用手機照下了教授為它「痛哭」、向它敬禮鞠躬的照片。

王迅的無厘頭舉動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是他的職業病,有人因他的幽默調皮成了他的粉絲,贊其「萌」、「太可愛」。

據稱,王迅熟知網路語言和火星文,是因文言版冷笑話而著名的「竇爾頑」,經常被網友當成80後90後,如果不是他曝光了自己的照片,誰也想不到,他居然是北大考古文博學院年過六十的老教授王迅。

王教授與網友幽默對話

小老太太:天哪!考古學家的腦袋裡面都是古屍,這飯還咋吃啊!不過教授很有職業道德噢,面對一堆雞骨,虔誠致謝!

竇爾頑douerwan:眾生平等,理應如此。此雞死得其所。

廢耳朵:考古班的小夥伴樂瘋了。

菁菁:老師,周圍那一圈蝦片是不是什麼陣法之類的?

竇爾頑douerwan:此陣名為:唐王亂點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