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周永康之子周斌被正式刑拘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港媒:周永康之子周斌正式刑拘

1月10號,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長子周斌(周濱),已被當局正式刑拘,可能將會以貪污受賄的罪名被起訴。

報導說,據三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周斌涉嫌參與四川省以及石油工業的非法交易,目前正在尋找律師。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負責調查這起案件的小組,增加了10名高級警官,以加速審訊,這個調查小組直接向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報告案情進展。

41歲的周斌,去年12月被刑拘。《南華早報》說,周斌被拘捕,是中共當局對他和他父親周永康,啟動司法程序的關鍵一步。

陝客車爆炸案 逾百難屬縣府抗議

1月9號,一百多名陝西客車爆炸遇難者家屬,手拉橫幅前往陝西蒲城縣政府,抗議當局善後工作不力,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驅趕示威者,雙方發生衝突。

1月5號,一輛由西安開往陝西渭南市蒲城縣的客車發生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24人受傷。事件發生幾天後,官方對事故真相仍然沒有任何說法,而引發諸多猜測。

有遇難者家屬在網上表示,他們目前仍不能見到家人的遺骨,希望逝者能儘早入土為安。

武漢「兩會」閉幕 場外抗議潮湧

1月9號,湖北武漢的「兩會」 閉幕,大批來自武漢三鎮的維權訪民,到場吶喊抗議。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據現場訪民估計,當天參與示威的訪民大約有三百人,訪民手舉各種標語、橫幅,高喊口號,一度與現場維穩警察發生肢體衝突。

會議結束後,訪民湧向會議代表們的大客車,想遞交冤情狀子,但代表們並不理會。

鄭州暴力強拆 百姓哭喊連天

河南鄭州管城區十八里河鎮市場路商戶,1月8號起遭遇當地政府的暴力強拆,到10號,已經拆除了近二十戶,過程中多人被打傷,圍觀者也被抓、被打。

由於前幾天在網上發佈相關消息的商戶,被當局追查及警告,目前,商戶擔心遭到報復,已不敢公開發聲。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要求匿名的商戶表示,當局每天出動一百多人,動用重型機械強拆,被拆商戶哭喊連天,求助無門。

這位商戶說:「他們把人家房子裡的人都抬出來,還有殘疾人,都扔到廢墟上,他們在廢墟上哭著、叫 著,看著房子被拆」。

據報導,鄭州市政府規劃,十八里河鎮一帶將興建高層商品房,因此,在施工範圍的房屋都被強制拆除。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