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遇駭 磁條卡安全亮紅燈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全美第2大折扣零售商達吉特(Target)高達1.1億客戶資料遭駭,心生警惕的美國消費者希望銀行能改用更能防竊的安全晶片智能卡技術,讓罪犯無計可施。

據中央社報導,信用卡安全分析家指出,有愈來愈多民眾希望採用更能防竊的系統。這是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及探索金融服務公司預定從不安全的磁條卡完全轉換至較安全的晶片卡及晶片讀卡機的時程。

EMV卡就具加密晶片,讓罪犯幾乎難以複製。

銷售防犯罪金融軟體的Nice Actimize公司詐欺諮詢總經理米勒(Mary Ann Miller)表示:「Target遇駭將成為關鍵分水嶺。消費者信心已受影響。」

米勒表示,這個全球最大且最複雜的市場要轉換系統,將是耗費成本且曠日費時的過程。自動提款機、銀行核准系統、零售商讀卡機及信用卡本身,都須更動。

米勒說:「這是美國支付系統未來數年將經歷的最大變動之一。」

看來美國在至少2015年10月前,在信用卡安全上仍將處於落後態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