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發4萬字長文 再度起底薄氏家族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曾經「風光無限」的薄氏家族自王立軍逃入美領館開始便敲響了他們命運的喪鐘。隨著薄熙來案的落幕,這個家庭的種種過往開始淡出人們視野之際,北京的《三聯生活周刊》在1月11日刊登了長達4萬字的深度報導,詳細披露了一些薄熙來家族鮮爲人知的内幕。

這篇題爲《薄瓜瓜在英國》的文章,從薄瓜瓜開始進入英國貴族學校「哈羅公學」開始,詳述了薄家及一系列與其關係密切的人物事跡。

薄瓜瓜之所以可以進入歐洲的高級中學,外界的流傳一直都認爲是海伍德介紹的。但這篇報導卻表示,這只是海伍德曾經與朋友隨口說笑的内容,實質上,當初他並不認識谷開來。薄瓜瓜的入學全都是由一名法國建築師德維爾陪同辦理,他的妻子是中共「紅色革命家」関向應的侄女。德維爾與谷開來關係密切,在谷的庭審證詞中也可以找到,2000年她與薄瓜瓜去英國正是在德維爾的陪同之下。

文中提到,在谷開來一同去英國陪讀後,曾找到彼得•賈爾斯•霍爾,他是某氣球觀光項目的所有者和運營公司的總經理。谷開來找到他表示希望在自己中國的家鄉城市也擁有這樣一只熱氣球,這是她利用徐明公司企圖撈錢的一種手段。在過後的交往中,她要求該公司將氣球拴在地面部分的絞盤價格由10萬英鎊改寫成25萬英鎊,但遭到英國公司的拒絕,因此雙方出現了一些矛盾。霍爾表示,當他拒絕谷開來後,她非常生氣,並「發出了憤怒的威脅」。霍爾形容,當時的她「變得非常醜陋,她的脾氣實在是陰晴難定」。

薄熙來在去年公開庭審中,曾強調過薄瓜瓜的學費是獎學金,但這篇報導表示,谷要求多寫的那15萬英鎊就是用來給薄瓜瓜作爲學費的。據悉,薄瓜瓜曾就讀的哈羅公學及牛津大學並沒有針對中國人的全額獎學金,一些針對外國人的獎學金也多為碩士、博士級別。也有記者曾多次聯係到薄瓜瓜本人,詢問他獎學金的來源都沒有得到他正面的回答。

而很多事情似乎都從1999年開始,薄瓜瓜在這年進入英國哈羅公學,谷開來關閉了她的律師事務所。此時薄熙來正擔任大連市長,有媒體推測他與美女主持人張偉傑的「密情」正發生在這段時間,而薄熙來也承認自己的確有過外遇。因此有人認爲谷開來是被薄熙來的外遇氣走去英國才關閉了律師事務所,同樣在這一年,薄熙來批准了在大連成立「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即屍體加工廠。

据《三聯生活周刊》的這篇報道稱,海伍德在報紙上看到了薄瓜瓜入學的消息,同樣畢業於那裏的他利用資源豐富的英國社會關係及在哈羅公學的舊職聯係上了谷開來和薄瓜瓜。據悉,他在之後參加了薄瓜瓜在哈羅公學的畢業典禮。畢業之後的薄瓜瓜考入了牛津大學,報導稱,他開始了瘋狂的社交生活,最後因考試無法合格被學校勒令休學一年。

而另一邊,時至2004年,薄到北京出任商務部長。谷開來同行,這一年8月她曾用英語寫郵件給朋友:「你可能很難想到,我正在扮演家庭主婦的角色」、「我真的縂在懷念伯恩茅斯的生活,那裏很自由,並能讓我獲得進步。」這位朋友是誰,報導中沒有明述。

同年,海伍德也搬入北京,以商業顧問和咨詢爲主。而這一年,大連的另一家屍體加工廠「大連鴻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成立了。這家公司其後在美國紐約舉辦的人體展遭到屍體來源的質疑,該事件曾引起美國輿論嘩然。而這兩家公司據悉都與薄熙來、谷開來關係甚深,他們所舉辦的屍體展,至今仍無法給出確切的屍體來源,因此遭到各界的質疑。

有報導顯示,1999年江澤民在「巡視」東北時,曾非常明確地對薄熙來表示:「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當谷開來聽説此事後,馬上給薄熙來建議,大連只有在迫害法輪功方面「脫穎而出」,才能獲得更快的晉升機會。

之後的一系列事情正如我們在各類報導中所知,海伍德被殺,王立軍逃入美領館曝光了一切。但薄熙來及谷開來所涉及的2処屍體加工廠至今仍無更深入的報道,所有人對此諱莫如深。

對於他們的兒子薄瓜瓜,這篇報導在最後諷刺:「有人曾經問過薄瓜瓜:『如果你媽媽掉進海里了,你爸爸也掉進海里,你救誰?』薄瓜瓜說:『那我也跳進海里,我要和爸爸媽媽在一塊兒。』而現在,他一個人在美國上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