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100多商戶上訪區政府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中國雲南麗江市古城區政府辦公室10號發生100多名上訪商戶與警察暴力衝突,造成多人受傷。消息在網上傳開後,大陸網民強烈批評當地政府怠忽職守,上訪人冤情不得解決,才導致民怨沸騰衝擊政府,目前大部分商戶罷市抗議。

麗江市古城區宣傳部通過官方媒體對外稱,10日,麗江華匯工業品市場商鋪承租戶100多人因商鋪租賃糾紛到古城區政府上訪時,「衝擊政府機關辦公室、辦公物品被砸」,造成3名上訪人員和3名民警受傷。目前,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均無生命危險。

附近商店老闆趙女士:「交易品市場因為甚麼糾紛嘛,交易品市場裡面所有人都沒開門嘛,只有少數的幾家在營業,一兩家在開門,然後一大堆人聚集在那兒,我路過的時候聽說有人住院了。」

這則消息在11號接近中午時被官方媒體發佈到網上,幷被轉載到各大中國門戶網站,不到一個小時就超過5000人評論。其中許多評論激烈批評當局怠忽職守,上訪民眾的冤情不得解決,才導致民怨沸騰衝擊政府。

一名南京網民:「受苦受纍的還是老百姓,把老百姓逼急了,百姓當然找政府,現在的政府官員有幾個辦事為百姓的,還擺出一副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的官架子。」

一名四川綿陽網民說:「找上門來,你還不作爲,也就不要怪民怨了。」

一名天津網民說:「人在做,天在看,那些機關大樓裡的吃飯、拿工資不幹人事的傢伙,小心遭天譴!」

很多網友還表示,「中國要是像國外一樣公民合法持有槍支,這個政府撐不過半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