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建4.5平米迷你小房 欲申請專利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房價一直在攀升,致使很多工薪階層的居民根本負擔不起昂貴的房費。日前,大陸媒體報導大陸一學院學生們自己動手建造了一間僅4.5平方米一室一廳一廚一衛的房子,而且準備申請專利。

據大陸媒體《瀟湘晨報》報導,這個迷你小屋是長沙南方職業學院的學生曾建和他班上的同學一起建造的。據介紹,進房的右手邊是一個小廚房,案台油煙機都有,左手邊是衛生間和洗浴間。往裡走是卧室,但並沒有床,靠角落有兩排矮柜子,把柜子拉伸出來,拼成了床,可容一人住。把一張可以摺疊的桌子開放在兩個柜子之間的空隙,就形成了客廳,可以用來吃飯,娛樂。

房子設置了窗戶並通水通電,曾健說,他們房子的屋頂採取了隔熱防雨的設置,整個房子是由鋼和木質材料建成,總共花費不到一萬元,費用是由十幾個學生湊的,由一名老師指導,這是他們的畢業設計。整個房子只有4.5平米,他們還打算申請專利。
很多大陸民眾對於這個設計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一位山東網友稱,這個設計太好了,有利於降低城市房價。網友真M_an詢問,這是在噁心中國的房價么?而網友自由艦_表示,寸土寸金啊,被划為違章建築就不好了。湖北的一位網友稱,房子花了一萬,父母買地皮花了99萬,大學生攢錢一年住上了百萬新房!也有網友表示,都是中國這國情逼出來的產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