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封城 台商憂不會很快結束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泰國抗議群眾明天(13日)將「封鎖曼谷」展開新一波示威活動,旅泰台商擔憂,已經拖了2個多月的示威活動恐怕不會這麼快結束,不少人的生意已受到影響,示威活動背後可能有強大力量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張冠昌表示,原以為示威活動很快就會結束,沒想到一拖再拖。拖長的示威對經濟有影響,不少台商向他抱怨生意已經受到影響,尤其旅遊業衝擊最大。

泰而喜旅遊集團董事長陳玉姮就說,「這次旅遊業不知道要關幾家」,時值農曆春節旺季,她的旅行社的訂單至少就被取消了2/3。

已在泰國發展27年的陳玉姮擔心,這幾年泰國每兩年就有一次大示威,未來幾年可能還會如此,已積極在澳門投資餐廳生意,希望能分散風險。

張冠昌表示,泰銖兌美元匯率從之前最高29銖兌1美元已跌到33銖,影響旅泰從事進口生意的台商,貶值雖對出口有好處,但出口商也擔心,經濟受到政治不確定衝擊。

宏泰國子公司總經理楊宏培也指出,示威活動衝擊經濟活動,很多人都不敢消費,這兩個月的業績就受到很大影響。

長期在泰國投資的台商了解泰國局勢,但張冠昌說,泰國不穩定的政局,可能會嚇跑後來想到此投資的外商。

張冠昌和陳玉姮都擔心,這場示威不排除會拖到年中。

雖然抗議團體聲明不會封鎖機場或大眾運輸系統,但在局勢不明朗的情況下,為了安全和遊興,不少外籍遊客乾脆不進曼谷

反政府示威活動持續2個多月,明天的癱瘓曼谷交通封城行動,企圖逼迫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tra)的看守政府下台,讓2月2日的大選不能順利舉行。

抗議群眾指控盈拉政府與她的兄長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貪污,民粹政策傷害國家財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