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維州河水汙染 30萬人沒水喝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12日,美國官員表示,西維吉尼亞州艾克河遭化學物質汙染,有9個郡的超過30萬居民已連續第三天無法取得安全飲用水,而且今後幾天恐怕仍無法飲用自來水或淋浴。此事已導致多人身體不適,州長昨天(11日)宣布9個郡進入緊急狀態。總統歐巴馬也發布緊急宣告。

據中央社報導,西維吉尼亞州州長湯布林(Earl Ray Tomblin)昨天(11日)表示,此事肇因替煤礦、鋼鐵和水泥業生產化學洗劑的「自由工業公司」(Freedom Industries)1座儲存槽9日發生外洩,多達1萬8927公升的4-甲基環己烷甲醇(4-Methylcyclohexane Methanol)流入艾克河(Elk River)。

事發後第三天情況雖已有改進,但官員仍不敢說,涵蓋全州最大城市首府查爾斯頓(Charleston)和九個郡的用水禁令何時才會解除。

衛生局官員稍早表示,73人進急診室與5人住院觀察,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暈眩、腹瀉、疹子與皮膚紅腫等。

西維吉尼亞州最大的水處理廠西維吉尼亞州美國水務公司(West Virginia American Water Co)董事長麥金泰(Jeff McIntyre)表示:「目前,這些水還不安全。」他又說,可能還要幾天,水質才能達到聯邦政府規定的標準。

州環保局官員表示,工作人員正使用各種工具和裝備清除汙染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