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苗又出事 患者陷入昏迷手腳僵直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訊】近年來,中國在疫苗生產行業存在質量問題的新聞屢見報端。去年,深圳康泰生物製品公司生產的乙肝疫苗疑似致死事件持續發酵,近日,在吉林白山市疾控中心,先後有三人注射狂犬病疫苗導致昏迷不醒及手腳僵直,在患者出事後仍被大量使用。另外,廣東省、上海市與浙江省新增7例H7N9流感病例,創下近來單日次高紀錄。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三名患者分別分為吉林白山的十二歲男童于弋峰、九歲男童馬嘉俊及56歲的李艷秋,他們均出現意識昏迷狀態,雖然雙眼張開卻毫無反應,其中馬嘉俊更出現手腳僵硬的症狀。

報導指,2013年8月23日,于弋峰在路邊玩耍被狗咬后,在白山市疾控中心接種第一針狂犬病疫苗。9月6日接種完第四針后,開始高燒不退,本以為是感冒,結果病情迅速惡化,被診斷為「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12歲的于弋峰至今已經昏迷三個多月。

9歲的馬嘉俊是白山市疾控中心出現的第二例注射狂犬病疫苗昏迷的案例。馬嘉俊第一針狂犬病疫苗接種於9月29日,他從10月23日起昏迷至今。

馬嘉俊的父親馬永福說,注射狂犬疫苗之前,一切正常,現在還是昏迷手腳僵直,什麼也不知道沒有感覺,呼吸機昨天摘下來。孩子目前已經在吉大一院的重症監護室治療了一個半月,已經沒有人樣。

而李艷秋是第三個不幸者,10月17日注射第一針狂犬病疫苗后,她從11月12日開始昏迷。

市疾控中心於接報後十天後才將疫苗封存,剩餘數量不足以作藥品檢驗,家屬質疑中共當局在沒作檢驗的情況下,即排除疫苗質量導致事故。

中國新增7例H7N9 疫情開始擴大

另外,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近日陸續傳出H7N9病例,加上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廣州市增城市場與珠海市南潮活禽市場的禽肉及環境樣本,先後檢驗出H7N9禽流感病毒,不排除中國大陸南方疫情擴大。

中國大陸的H7N9流感確診病例近來持續傳出,顯示疫病流行風險及威脅持續存在,臺灣疾病管制署13日獲知中國大陸廣東省、上海市與浙江省新增7例H7N9流感病例,創下近來單日次高紀錄。

疾管署指出,已將發生病例的廣東省、浙江省、江西省、江蘇省、湖南省、上海市、北京市、福建省列為旅遊疫情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各省市不含港澳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密切注意疫情動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