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單減少 日圓攀3週高點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空單下滑到6週來低點,並因為投資人在決策者本週發表談話前,正在衡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進一步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前景,因此日圓觸及3週來高點。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美金現貨指數(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本月10日跌幅創近3個月高點,主因美國政府報告顯示,就業率升幅不如彭博社訪查中最悲觀的預測。日圓兌歐元則持續2週來的升值趨勢。

經濟師說,數據將顯示,義大利的工業生產成長將減緩。澳元兌美元觸及1個月來高點,澳洲將於本週公布就業報告。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駐香港策略師提罕尼(Sacha Tihanyi)說:「我們預期日圓兌美元匯率將在105日圓以下盤整,然後再往上攀升。許多部份的升值將是由定位帶動。」

台北時間上午11時23分,日圓兌美元升值0.69%,報103.46日圓,稍早盤中曾觸及103.36日圓,創去年12月18日以來高點。兌歐元則升值0.61%,報141.53日圓。歐元兌美元上週升值0.6%,報1.3677美元。澳元升值0.36%,報0.9027美元,創至少去年12月12日以來高點。

追蹤美元兌10種主要貨幣的彭博社美元現貨指數下跌0.3%,成為1021.05,上週末下跌0.4%,創10月22日以來最大跌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