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封城 民靜坐封閉7大路口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泰國反政府示威民眾今天(13日)封鎖曼谷7處重要的十字路口,尋求癱瘓首都,加強對總理盈拉施壓,要求她辭職下台。不過抗議領袖蘇德表示,如果衝突愈演愈烈,甚至演變為內戰,他會停止抗議。

據中央社報導,抗議民眾在曼谷7大路段設下路障並紮營,也封鎖其他路段。

在美國和日本大使館附近一處路段,約100名抗議民眾坐在馬路上以阻斷交通。64歲的宋姆(Som Rodpai)說,他們晚上就會離開。

外界擔心這次抗議行動恐引發暴力衝突,宋姆說:「我不怕。」「我們來到這裡,什麼武器也沒帶。」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所屬的為泰黨(Puea Thai)在國會握有多數,為結束示威,她已宣布2月2日提前召開選舉。由於為泰黨很可能再次贏得大選,抗議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抵制選舉。

蘇德說,他的目標是消除盈拉家族對泰國政治的影響力。

不過,蘇德說,如果衝突愈演愈烈,甚至演變為內戰,他會停止抗議。蘇德說:「如果衝突演變為內戰,我會罷手。我很珍視人民的性命。」

國家安全首長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habutr)說,老市區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的主要示威陣地,約有2萬人加入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