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抗議者封鎖曼谷 促推遲選舉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星期一,泰國反政府抗議群眾,開始了「封鎖曼谷」的示威活動,他們佔領了重要路口,封鎖了政府聯合辦公大樓,以此迫使總理英拉下臺。反對黨領袖還敦促英拉推遲選舉。

抗議團體星期天晚上起,就在曼谷7個地點安營紮寨,星期一早晨,則開始用沙包等障礙物封鎖重要路段。

抗議活動領袖素帖(Suthep Thaugsuban),上午帶領抗議民眾開始遊行,他們舉著牌子,上寫著「英拉政府腐敗、獨裁」等。

反對黨領袖、前總理阿披實也來參加抗議活動,他敦促英拉政府,按照選舉委員會的建議,推遲大選。

反對派領袖、前總理阿披實:「各方都可以選擇一條出路,這將避免互相對抗且符合憲法,同時進行改革和每個人都同意的大選。」

抗議者計劃封鎖曼谷市中心7大路段,包括政府聯合辦公大樓,但強調不會封鎖機場或公共交通系統。

封城計劃將持續至少5天以上,最長可到2月2日大選前夕。

與此同時,親政府的紅衫軍也將在全國50多省集會,與抗議者對抗,令形勢更加緊張。

預計當局將動用2萬警力維持秩序。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