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協議20日生效 凍結核計劃換制裁鬆綁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凱瑟琳•阿什頓週一在布魯塞爾表示,經過長達6個月的談判之後,伊朗與六國同意,臨時協議將於1月20日生效,聯合國原子能監察機關將監督並確認協議實施的過程。

阿什頓代表六國在與伊朗相關的核僵局中進行外交接觸。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凱瑟琳•阿什頓的發言人MAJA KOCIJANCIC:「事實上,我們昨天宣佈了一項協議,第一步的實施將在1月20日開始,而我們將要求國際原子能機構採取一切必要的核相關監測和核查活動。」

為期6個月的臨時協議規定伊朗在這期間暫停部分核項目,同時美國等國家也要放寬對伊朗的制裁政策,放鬆制裁的規模在60-70億美元。雙方希望利用這段時間來談判達成一項最終的協議。

一位參加談判的美國官員稱,將從1月20日開始放寬對伊朗的部分經濟制裁,其中包括暫停限制該國石化產出的出口。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