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開打:男單無波瀾 女單頻爆冷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星期一,2014首個網球大滿貫賽事澳網公開賽正式揭幕。男單賽場各位種子選手基本發揮正常,德約科維奇、費雷爾等人順利晉級。而女單賽場卻頻頻爆冷,科維託娃、大威廉姆斯等均被淘汰出局。

男單二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在新年伊始略顯遲鈍,首輪比賽就被拖入今年澳網第一個搶七戰,但最終以6-3,7-6,6-1擊敗斯洛伐克選手科拉。

女單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直奔個人第18個大滿貫發起衝擊,首輪便以6-2和6-1強勢將澳大利亞選手巴蒂送回家。

而6號種子、捷克名將科維託娃爆出了今年澳網的第一個冷門,以2-6,6-1,4-6被世界排名第88位的20歲泰國小將昆淳姆淘汰出局。

同樣爆冷的還有7號種子,前法網亞軍、意大利女將埃拉尼,以3-6和2-6被德國選手格爾格斯輕鬆橫掃。

而美國名將大威廉姆斯則以6-2,4-6,4-6被俄羅斯悍將瑪卡洛娃上演大逆轉,首輪慘遭淘汰。

上屆澳網亞軍中國選手李娜狀態不錯,出征首日以6-2,6-0輕取克羅地亞小將康紐,順利晉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