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增6起H7N9禽流感病例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世界衛生組織13號表示,中國增加了6起禽流感H7N9病毒確診病例,其中1人死亡,3人病危。貴州首次發現輸入型病例,年關返鄉人潮將使疫情更加擴散,另外,湖北出現一起H5N1疫情,撲殺7萬多只雞,雞農損失慘重。

自去年春季以來,中國多地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中國、台灣和香港已有大約150人感染,其中至少有46人喪生。隨著年關返鄉人口大規模流動,和活禽宰殺交易增加,專家擔心疫情將更加擴散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貴州省另有1起未被證實的H7N9死亡病例。這名從浙江打工返鄉的湄潭縣農民工,1月9號死亡。

貴州省疾控中心:「浙江那個甚麼說死掉,我具體也不清楚。」

據報導,日前廣東「天農食品有限公司」總裁張瑩喊話,要求把H7N9禽流感改名爲A型流感病毒。他說,如果H7N9繼續被放大,公司一旦停止活雞回收,上萬農民「會一起鬧事」,引發社會動盪。

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上週因發生一起家禽H5N1禽流感疫情,撲殺了7萬多只雞,雞農損失慘重。

湖北黃石市陽新縣排市鎮萬家村雞農李先生:「7號,雞殺了總共7萬多,損失兩百多萬,他們說一只雞賠償4塊錢,不知道甚麼時候到位,我們村有幾十萬雞,其他的沒影響。」

據公開資料統計,今年以來,截至1月13號,中國已有五個省市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5例。而香港第3名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的65歲男子,13號死亡,他在發病前曾經去過深圳。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