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慰安婦證詞 中英文版問世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韓國前日軍慰安婦,現年97歲的金福得的證詞錄「勿忘我」中英文版近期出書,韓國官方特地將該書送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歐巴馬。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慶尚南道教育廳長高永珍今天(14日)在記者會介紹了「勿忘我」的出版情況,金福得老奶奶也出席記者會。

高永珍說,為提高國際社會對日軍慰安婦問題的關注,教育廳決定發行中英文版本。金福得老奶奶強調,在去世之前一定要得到日本的道歉,否則死不瞑目。

報導指出,高永珍將親筆簽名的書籍贈送給習近平和歐巴馬,同時各附上1封親筆信,信中提到,各國人民不希望那段侵犯人權、令人傷痛的歷史重演,希望可以還原歷史真相。

「勿忘我」的韓文和日文版已於去年3月和8月相繼出版,教育廳曾將書籍贈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大阪市長橋下徹。

據報導,金福得1918年出生於慶尚南道統營市,因相信日本人「介紹工作」的謊言淪為慰安婦,在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度過了7年地獄般的生活,日本投降後回到了韓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