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紐約每年4萬5千老人治療摔傷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根據紐約市健康局1月13號公布的報告顯示,跌倒是紐約65歲以上老人最常見的受傷原因。請看詳細報導。

報告顯示,在紐約因為摔傷而叫緊急救護的老年人的人數,2006年到2010 4年間增長了22%。每年約有1萬7千老年人因為摔倒而住院,有300人死亡。

報告還顯示,很多老人跌倒是在家中,佔58%,而臥室是老人在家中跌倒最常發生的地方。而臥室中的小地毯或是地板上的雜物,是造成老人絆倒的主要原因,佔69%。

報告建議老人要多做有益增強肌肉健康的運動,提高平衡力,清除家中容易讓老人滑道絆倒的地毯和雜物,家裏總要準備好必備的藥物。

紐約的雨雪天氣中,老人也要小心滑倒。華埠老人中心在紐約近期的大雪天氣中,沒有發生老人跌倒的事故。該中心的義工鄭延表示,他們天天都會提醒老人出行時,要注意的事項。其中包括讓老人多使用枴杖、助力推車,不宜跌倒。要買有防滑鞋底的鞋子來穿。另外還要給老人配上一副眼鏡,讓老人能看清路面。雪天時,老人要注意不要踩到冰面。

「所以我們提醒老人家,凡是看到反光的像玻璃一樣的,就不要走上去,踩上就容易滑倒,有白雪的地方,就可以慢慢的走,不容易滑倒。」

紐約有130萬老年人,數據顯示到2030年紐約的老年人將佔總人口的一半。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