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全球新聞】1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宣稱不再苦等國會 奧巴馬強勢表態將積極施政
向鄰居扔雞蛋 警方搜查 賈斯汀 住家
陳光標紐約出醜 惹北京震怒
酷暑戰澳網 納達爾39分鐘 光速晉級

不再苦等國會 歐巴馬宣示將積極施政

星期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舉行內閣會議,談論2014年的工作重點。他強調,今年在推動重要政策時,他將不會把時間耗在等待國會的批准。歐巴馬即將在兩週後發表國情咨文,他的發言,也被認為他今年將採取更強勢的施政作風。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確保我們能提供民眾所需要的種種援助,我們將不會苦等國會立法完成後才行動。」

在這次會議上,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明瞭積極施政的決心,他將不再被國會所左右。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有一只筆,我有一部電話。我能用這支筆簽署命令,採取行動。這部電話則讓我可以召集各行各業的美國民眾來一同支持。」

歐巴馬的這番言論被認為是1月28日發表國情咨文的前奏。他的談話,也被認為是在預示著,他將在新的一年里加強政治影響力,積極推動政策。

之前備受關注的新移民法案,被列為2014年的工作重點之一。歐巴馬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完成立法。

此外,歐巴馬也強調,今年除了要加速美國的經濟發展外,也將重點關注如何縮小富人和中產階級之間的收入差距。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克里斯蒂發州情咨文 坦承堵橋犯錯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近日身陷「堵橋醜聞」,為他政治生涯的前景帶來了變數。週二,克里斯蒂發表州情咨文,承認政府失職,並承諾會盡一切力量防止這類事情重演,希望以此重新贏得民眾信任。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我們明顯犯了錯。我們讓那些信任我們的民眾因此感到失望。」

在州情咨文中,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表示,他去年下令關閉喬治華盛頓大橋的車道,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顯然是錯誤的行為,他將為此承擔責任。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我是州長,對於我監督下一切正確的施政、錯誤的決策,我都負有絕對的責任。」

克里斯蒂也承諾,未來將徵詢各相關部門的意見後再進行決策,以確保這樣的錯誤不再發生。

與此同時,克里斯蒂也希望民眾能將注意力重新關注在他連任後的各項施政目標。

他表示,不能單以「堵橋醜聞」的失誤來判定州政府的表現,未來他也將繼續致力於改善新澤西民眾的生活。

克里斯蒂也再次強調他在第一次任期內在經濟上取得的成就,他並呼籲所有議員、官員和民眾一起相互合作,繼續做出正確的未來選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1月14日每日新鮮數

51%

51%新澤西州民眾認為
州長克里斯蒂在「大橋門」事件上並未完全坦白
52%受訪者 不相信州長直接介入此事

資料來源:Monmouth University/Asbury Park Press Poll

向鄰居扔雞蛋 警方搜查小賈斯汀住家

現年19歲的加拿大流行樂壇小天王賈斯汀•比伯,日前因為向鄰居家扔雞蛋,遭到鄰居報警處理。警方週二上午對小賈斯汀位於加州的住家發動突襲搜查,意外查出小賈的好友身上藏有毒品。

日前,賈斯汀向鄰居家裏扔雞蛋,對鄰居的房屋造成嚴重破壞,經濟損失高達兩萬美元,在洛杉磯的法律已經屬於重罪。

星期二上午八點,洛杉磯警方對小賈斯汀的住宅進行了重罪搜查,期間賈斯汀被迫呆在自家車庫裡,等待警方搜查結束。

搜查過程中,警方逮捕了賈斯汀的好友、嘻哈歌手利薩(Lil Za),原因是利薩持有毒品可卡因。

新墨西哥校園傳槍擊 4學生受傷

期二,新墨西哥州一所中學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嫌犯被捕,四名學生受傷,其中兩名傷勢嚴重。

槍擊事件發生在新墨西哥州羅斯維爾的貝蘭多中學體育館,當時學生們正準備去上課。

醫務人員稱,受傷的四名學生中,兩人傷勢嚴重,包括一名14歲的男孩和一名13歲的女孩。

案發後,槍手已經被警方逮捕,作案動機目前仍在調查之中。

埃及新憲法公投 可望順利過關

1月14日和15日,埃及就新憲法草案舉行為期兩天的全民公投。如果公投順利通過,這份由軍方支持的過渡政府所起草的新憲法,將取代此前由伊斯蘭政權推行的舊憲法,埃及的總統大選,也可望進一步展開。

公投這一天,埃及政府出動大批軍警巡邏,避免意外事件發生。

埃及民眾也在各個投票所前排起隊伍,投下自己的一票。

埃及民眾馬拉卡•穆哈邁德:「我贊成新憲法,希望神為這個國家帶來和平,很多人犧牲了生命,希望神帶給我們勝利。」

在埃及新憲法公投期間,來自「民主國際」組織的80名觀察員也深入埃及各地,對公投過程進行監督。

「民主國際」專案經理丹•墨菲:「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成員們都已經到位,並廣泛進行觀察,從技術層面上來講,我們覺得公投的過程進展還算不錯。」

由於新的憲法草案受到大部分埃及民眾的歡迎,預計將會順利過關。隨後,埃及也可望在今年四月迎來新的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拜登參加沙龍葬禮 並會見以總理

週二,美國副總統拜登參加完以色列前總理沙龍(Ariel Sharon)的葬禮,離開以色列。在以色列停留的一天中,他還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以及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舉行會談。

美國官員表示,在四個小時的會談中,拜登向內塔尼亞胡簡要通報了遏制伊朗核項目問題,並徵求他的意見,以期達成更廣泛協議。

拜登向內塔尼亞胡重申,美國承諾加強對伊朗的「制裁架構」,即便其他世界大國為了尋求最終達成核協議,而放鬆對伊朗的制裁措施。

在沙龍葬禮上,佩雷斯、內塔尼亞胡和拜登等分別致悼詞,懷念這位以色列軍事家和政治家。

拜登向以色列人民保證,只要美國存在一天,就會與以色列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紐約觀眾:神韻讓人由內而外的明亮

紐約很多觀眾是林肯中心的常客,上週末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對比之下感到神韻表現的藝術出類拔萃,讓美國人真正看到中國文化的美好。觀眾表示,世界如果能像神韻表現的主題那樣,人們會生活的更美好。

在林肯中心看過很多芭蕾舞劇的電視名人傑夫•羅斯,認為神韻的藝術出類拔萃。

催眠中心創辦人傑夫•羅斯:「我們非常喜歡,是第一次看神韻。我們看過很多芭蕾舞,紐約城市芭蕾舞團,美國芭蕾舞團,神韻絕對是出類拔萃,格外壯觀。」

律師芭芭拉•施瓦茨:「演出展示了豐富多彩的不同文化,讓我這樣的美國人真正看到中國的美,看到那些不為人知的一面。如果這個世界能像演出中表現的主題一樣,不同文化開放分享,我們會生活的更好。演出通過音樂呈現的訊息也很強烈,非常美!」

商業分析師蒂姆•圖迪姆:「十分感人,是一次感人的旅程。揭示中國歷史的真相,還原中國古典舞。」

公司前總裁鮑勃•史塔澤對神韻讚不絕口,他認為這樣美好的文化卻不能在中國演出是令人深思的問題。

公司前總裁鮑勃•史塔澤:「我非常喜歡,真的喜歡整場的演出,歌唱家非常好,樂團也非常好。我還喜歡裡面的舞蹈,色彩豐富,真的非常好。但是我也跟一位女士講,不能在中國演我覺得很成問題。這讓我難以平靜。美國花了不少錢,支持中國的東西。這樣的演出不能去上演,說明很多問題。」

投影公司經理傑夫•施耐德:「我慶幸生活在美國,希望能幫助在中國的人。」

觀眾談到神韻給人很多啟悟,讓人從內心積極起來。

商業分析師蒂姆•圖迪姆:「給人很多啟悟,正面的能量,讓人從內而外的明亮起來。」

公司前總裁鮑勃•史塔澤:「我們明年還會來看,這是我們第一次看,明年肯定再來,非常非常好看。」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這個星期將從週三一直演到週末。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羅姆尼跳江南style 爆紅網絡

美國的政壇可以說有不少多才多藝的人,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曾經參選2012年總統大選的前麻塞諸塞州長羅姆尼,就向大家表現了他的舞蹈才華。

在一場專為年輕人舉辦的青年會議上,英國歌手亞歷克斯•博野(Alex Boyé)把前坐在臺下的羅姆尼請上舞臺,親自向羅姆尼教授示範去年爆紅全球的舞蹈「江南style」,而羅姆尼似乎天生具備舞蹈細胞,迅速掌握步法進入狀態,引來臺下一片歡呼尖叫。

羅姆尼不愧是老練的政治人物,懂得見好就收,趁著場內氣氛高漲,趕緊走下舞臺,成為新聞亮點。

陳光標紐約出醜 傳北京震怒

海外幾家中文媒體引用國內可靠消息稱,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近日在紐約的鬧劇,已經成為網路和國際媒體的笑話,引發北京震怒。

報導指,陳光標和剛落馬遭調查的610辦公室主任、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升,以及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關係密切。對北京而言,陳光標日前在紐約的言行,對知名國際媒體的愚蠢的侮辱性行為,讓中國的形象大大受損。

報導還指,多年來,陳光標對宣傳部、央視、新華社、安全系統、江蘇省委,甚至外交部和中辦輸送大量賄賂,以達到「出名」和得到保護。近期陳光標行賄和偷稅等違法行為正遭到調查,於是他胡亂出招,原本想藉收購紐時和表演性的國際記者會來立功,擺脫調查,但他的行為無異火上澆油。

評論員陳破空:「因為像他這樣的暴發戶,像他這樣的土豪,經濟上肯定有問題,而且一定有權錢勾結,官商勾結的事情。另外,他把這樣敏感的人和敏感的案例,涉及到中共偽造,或者涉及到國際上巨大爭議這樣的案例,拿到國際上來出洋相,我想恐怕習近平班子不會放過他。」

事實上,國內不僅全網查刪陳光標這次鬧劇的報導,很多網站近期都開始刊登抨擊陳光標的文章。

明報風波 上百學者連署 憂損新聞自由

來自11間香港本地及海外大學的90位學者就《明報》更換總編輯一事,發起聯署聲明,質疑明報能否堅守過往的編採方針及作風,呼籲港人捍衛新聞自由。

近百名學者在連署聲明中,指《明報》管理層空降總編輯的做法,令人擔憂《明報》能否維持過往的編採方針。又各新聞工作者緊守崗位,以專業精神報導事實,並希望公眾關注香港新聞自由的狀況。有學者認為新聞自由是維權問題。

浸會大學傳理學助理教授杜耀明:「大家真的要警醒,這是一個我們跟大陸可能是程度上的不同,因為我們的人權受到侵害,我們必須要不僅是講出來,要想想有甚麼具體的可以做,令到我們的權利得到一個保障。」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就會會否有些老闆直接干預呢?會直接界入一些新聞的運作呢?一些方針政策呢?這一點是大家都很關心和擔心的。」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發聲明關註明報更換總編輯事件,她強調傳媒的角色是監察政府施政,新聞自由是香港主要核心價值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世衛更新病例通報 中國H7N9已奪52命

中國逐漸擴大的H7N9疫情,世界衛生組織週一(13日)發佈疫情更新通報,表示中國最近,增加了6起禽流感H7N9病毒確診病例,其中1人已死亡,3人病況嚴重,到目前為止,H7N9已經在中國大陸與香港奪走52條人命。

世衛組織更新的通報中,6名病人分別來自江蘇、浙江、廣州和福建。其中,福建省的38歲男子,這個月3日發病,在住院後2天死亡。這名病患有原發性疾病,包括肺結核與塵肺症。世衛組織表示,人體感染源還在調查中。

從2013年至今,全球共有174例H7N9禽流感確定病例,其中包括台灣2例及香港3例,而H7N9已奪走52條人命。確認病例中約七成五曾接觸禽鳥,臨床表現多是嚴重肺炎。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負責人梁挺雄:「在去年六月到八月,在中國,台灣和香港只有兩個病例。但從十月起,總共出現超過20個病例,增加了10倍。」

隨著中國新年來臨,加上冬春季節是呼吸道疾病多發季節,大範圍人員流動和活禽交易,可能為疫情擴散帶來更多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整理報導

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中國販嬰醫生 遭判死緩

原本擔任陝西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產科副主任的張淑俠,因為涉嫌多次拐賣嬰兒,遭到判處死緩。張淑俠曾屢次向嬰兒父母謊稱,嬰兒有先天性疾病或缺陷,說服父母放棄孩子,再將孩子轉賣給人口販子,至少七名兒童遭到販賣。

英國《衛報》
中國濕地面積 十年縮減9%

受到工業污染、生態迫害以及過度開發的影響,導致中國的水資源問題越來越嚴重,也造成中國境內的濕地面積快速縮減。根據統計,自從2003年以來,中國的濕地消失面積高達34萬平方公里,比荷蘭的國土面積還大,濕地消失的比例高達9%,未來將進一步影響生態平衡的惡化。

德國《世界報》
用電棍 痛擊中共貪官

中國最近流行一款叫做「打貪腐」的電子遊戲,玩家用電棍痛擊遊戲中出現的中共貪官。但玩家打掉越多貪官,更多貪官就會越快出現,讓玩家難以招架。因此這款遊戲也遭到網友諷刺,認為反映了當局現況,越打擊腐敗,就出現更多腐敗。甚至有網絡五毛也因此留言質疑:「反腐敗鬥爭只是一場遊戲嗎?」

台灣《聯合報》
電子禮品卡抓不到 送禮神器

儘管中共當局加強打擊貪腐,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民間開始推出不必驗證身份的「電子禮品卡」,只要透過網絡交易,便可以暗中送禮而不曝光身份,甚至發票名目也可任意填寫。「電子禮品卡」也成為民間賄賂官員、以及官員貪腐的新手段。

谷歌32億收購智能家居商Nest

谷歌公司(Google)星期一宣佈,將以32億美元現金收購智能家居設備製造商Nest Labs公司的全部資產,未來Nest Labs公司創始人暨現任首席執行官托尼•法德爾(Tony Fadell) 將加入谷歌,繼續領導,而谷歌的業務範圍也順勢擴展到了智能家居領域。

谷歌公司大手筆收購計劃再添一樁,以現金32億美元買下智能家居領域的佼佼者Nest Labs。

Nest Lab創業成立4年,雖然只推出過兩款主要產品,智能恆溫器和智能煙霧探測器。不過因為產品的實用性與互聯網的交互整合,贏得了市場及用戶的好評。

這次谷歌收購Nest Labs的價碼,幾乎是谷歌2006年收購YouTube的兩倍。

Nest Labs首席執行官托尼•法德爾(Tony Fadell)表示,希望在谷歌的支持下,Nest Labs可以創造更簡單、貼心的設備,讓家居生活更舒適。

谷歌表示,這項收購案未來來幾個月內,將在有關部門批准後完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1月14日財經速瞄

610億收購 時代華納有線拒絕

美國第四大有線電視與寬帶網絡服務商Charter通信公司,向時代華納(Time Warner)公司提出,希望以610億美元買下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公司,相當於每股支付132.5美元,但隨即遭到拒絕。時代華納強調,該公司能接受的價格為至少每股160美元。

OECD:主要經濟體上半年加速增長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佈報告指出,全球多數的主要經濟體,今年上半年都將出現經濟成長加速,特別是美國、英國、日本與歐元區的經濟都將加速成長,唯獨印度的經濟增長將放緩。但《華爾街日報》分析,儘管多數國家經濟看好,但各國央行恐怕暫時不會緊縮貨幣政策。

瑞銀:中國錢荒 今年將更頻繁

瑞銀(UBS)證券部門指出,今年中國發生「錢荒」的次數可能比2013更多更頻繁。由於銀行利率走向市場化,將加深資金流動性的緊張程度,不但「錢荒」發生次數會更頻繁,銀行利率水平也會繼續升高。瑞銀認為,中國新年期間,金融市場很可能將再次面臨考驗。

搶攻家居市場 谷歌32億買Nest

網絡搜尋龍頭Google宣佈,以32億美元價格收購以生產煙霧警報器著稱的智能科技公司Nest,收購價格之高,引發各界矚目。Nest旗下僅有300多名員工,但該公司出產的「智能恆溫器」卻是暢銷的主力產品,恆溫器的潛在市場規模估計可達150億至300億美元。

1月14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422.40 跌 489.66
上海綜合 2026.84 漲17.28
台灣加權 8548.14跌 18.06
香港恆生 22791.28 跌97.48
印度BSE 21032.88 跌 101.33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540.51 漲30.34
英國FTSE 6766.86 漲9.71
道瓊斯 16373.86 漲115.92
標普500 1838.88 漲19.68
納斯達克 4183.02 漲69.71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161 漲
美元:日圓 104.1800漲
美元:人民幣 6.0407 跌
歐元:美元 1.3679 漲
英鎊:美元 1.6444 漲

酷暑戰澳網 納達爾39分鐘光速晉級

星期二,2014澳洲網球公開賽繼續火熱進行中。面對攝氏41度的酷暑高溫,所有選手都希望能速戰速決,不過誰也快不過世界頭號種子選手納達爾,他以39分鐘拿下澳洲天才球星托米奇,成功晉級。

現任球王納達爾首輪比賽,對上東道主,澳洲21歲的網球天才托米奇(Tomic)。

原以為會稍微費些周折,可是當納達爾以6:4拿下首盤之後,托米奇就因為拉傷退賽。讓納達爾只花了39分鐘就輕鬆獲勝。

而網球天王費德勒也幸運的沒有落入苦戰,以6:4,6:4,6:2直落三盤,擊敗了另一名澳洲選手達沃斯克(Duckworth)。

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國球星穆雷,也以6:1,6:1,6:3在87分鐘內戰勝日本選手添田高。

女單方面也沒有甚麼懸念,直奔澳網女單冠軍而去的阿扎倫卡以7:6,6:2戰勝瑞典選手拉爾森(Larsson)。

澳洲的酷暑天氣,似乎也意外讓球星們提高了作戰效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是真?是假?史上最清晰UFO目擊視頻

關於外星人與UFO是否真的存在,一直是很多人討論的熱點話題。最近,加拿大的前國防部長也公開聲稱,外星人真的存在,而且就在我們的周邊生活著。而日前,德國也傳出一視頻,宣稱是真正捕捉到UFO與外星人的直擊影片。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帶您去一探究竟。

一開始這只盤形飛碟靜靜的停在草坪上。突然,飛碟底部噴射出強光,伴隨著巨響,幾乎是一眨眼的功夫,飛碟就騰入空中。

來看一下飛碟騰空的慢鏡頭。

只見它逐漸飛的越來越高,就在即將淡出人們視線之時,這只飛碟以非常快的速度改變方向,在一陣強光中消失,就如同瞬間遁入另外空間一般,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這是飛碟消失前放大鏡頭。

視頻中還公布了拍攝到的兩名外星人,形象類似最常被提及的小灰人,正互相交談。

這份在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羅伊特林根市拍攝的視頻,網絡點擊量已經過百萬。上傳者稱,這是有史以來拍攝到的最清晰的UFO,真實度100%。

視頻中飛碟的急速騰空、變向,瞬間消失都不是目前人類飛行器所能做到的。

不少專家認為,這份視頻的真實性相當高。但也有網友懷疑,視頻是用高超的視覺特效製作而成的。

究竟是真是假,就由您自己判斷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