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義進口橄欖油 染銅葉綠素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名單共計有11批,7批產品檢出殘留農藥不符規定,來自西班牙義大利進口橄欖粕油及橄欖油含銅葉綠素,共8214.96公斤,依法退運並提高抽驗比。

據中央社報導,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指出,這3批進口油品都是來自西班牙義大利。西班牙產品是由維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VIDORIA橄欖粕油(OLIVE POMACE OIL)」,6000公斤。

由欣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義大利進口的「SANTAGATA義大利聖塔加橄欖粕油」,2160公斤。

另一油品是由紅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義大利進口的「CASTELLO卡斯特特級初榨橄欖油(CASTELLO EXTRA VIRGIN OLIVE OIL)」,54.96公斤。

她說,這3批共8214.96公斤,目前西班牙VIDORIA進口橄欖油品都是逐批查驗;未來也將提高由欣臨企業及紅利食品公司進口橄欖粕油及橄欖油品的邊境抽驗比到20%。

食管署公布的不合格食品計有11批,7批產品檢出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包括3批日本草莓、1批日本葡萄、1批日本綠茶粉及2批中國大陸之枸杞及鮮辣椒;3批油品檢出含有銅葉綠素,包括2批義大利及1批西班牙橄欖油;及1批錠狀食品檢出非中央主管機關核准使用於食品之硫辛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