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沖繩部署12架F-22隱形戰機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去年12月中國在東海單方面劃設防空識別區後,亞太局勢進一步惡化。美軍繼派出P-8A偵察機,14日再次宣佈向日本沖繩基地,部署F-22隱形戰機而受觀注。

美軍宣佈,將在本月中旬向沖繩嘉手納基地,臨時部署12架F-22隱形戰鬥機,並配備300名官兵。日本媒體報導,其中10架戰機已飛抵當地。

這次F-22進駐嘉手納基地,是2007年以來的第8次。美軍表示,這顯示美國繼續履行維護亞太地區穩定和安全的承諾。

F-22隱形戰鬥機具備優異的隱形性能,是當今世界最強的戰鬥機之一。去年北韓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美國首次向韓半島派遣兩架F-22參加了軍事演習。

此次F-22戰機再度進駐沖繩也備受關注。因爲最近中日釣魚島爭端升級,特別是去年12月中國在東海單方面劃設防空識別區後,亞太局勢進一步惡化。

當時美軍已將迄今最先進的P-8A「海神」偵察機派駐沖繩。還宣佈今後P-8A偵察機將與其他美軍戰機一起,繼續飛經中國畫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進行例偵察活動。

與此同時,日本防衛省計劃向美國大幅增加採購F-35隱形戰機,可能由原來的42架,增加至一百架左右。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