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訪中陷阱 立院通過主決議約束王郁琦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可能在二月訪問中國;憂心王郁琦誤入中共政治陷阱,立法院昨天通過主決議案,要求王郁琦訪中期間,不得簽署任何政治性文件或發表共同聲明,否則將負政治責任。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可能在二月訪中,立法院院會審查總預算案時通過兩項主決議案,要求王郁琦訪中期間,不得簽署任何政治性文件或發表共同聲明、新聞稿;不得接受、呼應「一中框架」、「反臺獨」,否則負政治責任。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台灣全民沒有達到共識,怎麼可以去談,當然不能談一中框架,當然有關軍事問題,當然不能談。」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謹小慎微,不要輕易地踏入了對方的陷阱,因此我們覺得其實這個主決議,當然是有法律效益,政務官違法,牽涉到的不只是行政責任問題,還有法律責任的問題」

首位陸委會主委訪中,朝野嚴格約束,防範中共政治陷阱;另外,基於國安考量,立院也決議,建議政府機關避免購買中國華為公司產品,對於總統府、調查局、行政院等機關已經購買華為產品,立院請國安會加強資訊安全管控,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