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中立 美聯邦法院判定不適用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在週二裁定,聯邦政府有關網絡服務供應商(ISP)必須對所有流量平等收費的規定,不適用於移動電話等寬帶業務服務商。這一裁決意味著類似Netflix 和 Youtube 這樣的內容供應商將需要支付額外費用來獲得更高的網絡帶寬。

網絡中立規則(Net Neutrality),由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在2010年制定,該規則要求網絡服務供應商必須保證所有用戶都能平等、不受限制的訪問所有網站,而不能通過對某些網站收取額外費用來提高其帶寬。

但是這一規則被美國電信服務商Verizon告上法庭,認為聯邦政府越權干涉了網絡服務供應商的運營權利。

上訴法院法官認為,聯邦通訊委員會有權規範寬帶服務,但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它有權強制網絡服務供應商接受網絡中立規定。

Verizon在勝訴之後表示,這項判決不會對互聯網用戶有任何影響。

不過網絡中立規則的支持者們擔心,網絡服務供應商會對如Netflix,YouTube等流量更大的大型視頻網站收取更高的費用,以向這些網站提供更高的帶寬,同時限制並影響到那些新建立或小規模的網站,不利於公平的市場競爭。

這已經是美國法院第二次否決聯邦通訊委員會的網絡中立規則,白宮當天表示,總統歐巴馬將持續與聯邦通訊委員會、國會和網絡服務商進行商議,維持網絡的自由開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