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拉加德呼籲警惕通貨緊縮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美國之音華盛頓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星期三在華盛頓對全國記者協會發表講話時警告說,通貨緊縮有打斷全球經濟復甦的危險。她說,通貨緊縮的危險越來越大,「可能對經濟復甦構成災難性的威脅」。

英國通脹率多年來第一次降到英格蘭銀行設立的百分之二的目標,美國的通脹率是百分之1.2,歐元區的危險最大,通脹率只有百分之零點9,而失業率則高達百分之12.1的日本20年前出現通貨緊縮之後,經濟一直受到拖纍。

不過拉加德還說,2014年全球經濟會進一步增長,只是「太慢,太脆弱,太不平衡」。

拉加德還說,向中國這樣的發展中經濟大國,需要加強金融監管,有關官員需要對資產泡沫這樣的威脅十分警覺。

IMF星期二發表的一份報告也警告說,中國現在「更容易受到宏觀經濟震盪」,因為它的債務和赤字都在增加。報告說,「財政債務的增加顯示出地方政府財政面臨的挑戰。」財政債務主要指的是地方政府借的債。

據IMF的數字,中國地方政府的債務在2012年高達GDP的百分之45。當年的GDP是51萬9千億元人民幣。

不過報告還說,「中國如果需要的話還有一定的空間繼續利用財政政策來刺激需求,同時需要調整膨脹的財政赤字「」

相關文章
評論